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高建群对话范华“致敬黄河”

        作者:杜哲2018-01-29 07:54: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致敬黄河——高建群对话范华”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沿黄丹青八百里——沿黄观光路大型采风活动”所引发,分为对话、提问、签书三个环节。文化学者高建群与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围绕黄河文化展开对话,并以直播形式为现场观众和在线网友进行了一次了解黄河、认识黄河的文化普及,他们从文学与绘画的角度探讨了黄河流域在陕西境内的独特地理风貌以及文化形态,抒发了作家和艺术家的黄河情结。    对话伊始,高建群首先为大家梳理了黄河在中国大地流经的脉络。他从文学、诗歌、音乐、舞蹈、电影、历史等方面,从采风活动的起点华山,顺着晋陕大峡谷的沿黄观光路,一路向北,讲解了黄河两岸的地域历史和人文典故。身为“沿黄丹青八百里大型采风团”团长兼画家,范华从艺术和审美的角度,畅谈了黄河对艺术创作的影响与思考。对话结束后,二人分别为现场听众签赠了长篇小说《大平原》和《沿黄丹青八百里》画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