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抓获专盗田野文物团伙 被盗守墓石马回家

        作者:刘青 潘路2012-03-15 10:06:33 来源:《武汉晚报》
           被盗20天的国家二级文物——荆州江陵守墓石马(2月28日本报曾报道),昨被追回并运回原址安放。

            据江陵县警方介绍,2月26日,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警方通报,被盗文物已在该地出现。江陵县公安、文物部门立即调派人赶到山东菏泽。

            据悉,23日下午,山东省成武县公安局在单县105 国道收费站将被盗石马查获,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经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有成员9 人,是一个专盗田野文物的团伙。

            3月12日,菏泽警方与江陵警方完成移交后,被盗文物在江陵警方和文物部门的押送下,被运回故乡。

            荆州市文物局副局长杨平称,该石马属国家二级文物。石马回家后,将依然安放原处。他们将制订相关方案,加强田野文物的保护,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