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教师收藏320位将军墨宝 被誉为

        作者:帅瑜2012-03-06 08:58:42 来源:湖北日报
            谷城县五山镇一中教师杜权成收藏名人名家字画20年,收藏的字画已达2400多件,其收藏馆是湖北最大的私立艺术馆之一,在全国收藏界影响很大。

            令人称奇的是,杜权成在收藏名人名家字画中,还特别注重收藏将军的字画,目前已收藏有320位将军的500件墨宝。这些将军的墨宝,成了杜权成家庭书画收藏馆的镇馆之宝。杜权成也因此被誉为“收藏将军”。

            每一件藏品都有一个故事。

            杜权成收集第一幅将军书画作品是黄宇宙将军书写的嵌名诗,那还是在1996年7月。当时,杜权成从漫画报《乌鸦》上看到了黄宇宙将军的题字后十分喜爱,对黄老这位大名鼎鼎的爱国中将更是敬仰不已,于是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给黄老将军写了封长信。黄老将军收信后,欣然题写了一首嵌名诗:“工部故里巩杜村,权高位尊毕生贫。成功全在诗圣处,盼君永作教书人。”黄老将军在给杜权成寄字时也附了一封长信,鼓励他“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崇高,也选择了清贫。”杜权成收到黄老将军的“墨宝”爱不释手,时常“聆听”着“墨宝”上的无声教诲。可惜的是,黄宇宙老在两年后以93岁的高龄因病去逝,而老将军的教诲至今仍一直鼓舞着杜权成在大山里教书育人。

            爱穿草鞋的将军、原空军副司令员王定烈,曾在谷城打过仗。杜权成在《谷城革命史》上读到这一战役的记载后,便与王将军取得了联系。将军清楚地回忆起在这场战斗中自己的部队也伤亡了70多人。王将军想到这些长眠在谷城战场上的战士,便在2003年9月重抄他深情怀念的诗作寄给杜权成:“战友碧血洒关山,自古征战几人还。赤子报国今生还,一片丹心留人间。”将军的墨宝,表现一个共和国将军对战场故地人民的深厚感情。

            沈阳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杨德春将军爱好米体。襄樊是米芾的故乡,杜权成热情邀请将军在方便时莅临襄樊采风。信件发出一个多月,杜权成收到将军寄来的特快专递。将军在信中说:“我现在在大连,你的信件邮寄到沈阳,办公室今天转过来,怕你着急,匆匆写了这两幅字给你。”杜权成看信后,十分感动。

            第三军医大学原副校长李希楷是个女将军,杜权成给将军写信时她正在病中。2006年12月,李希楷病情稍微好转就为杜权成写来了书作。现在,女将军的书作就挂在杜权成书房里,杜权成每当有了倦意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仿佛就是将军发出的“冲锋令”,杜权成又挥毫上阵,向艺术的“新高地”冲去。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