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吴为山韩文版雕塑集《魂兮,归来》出版

        作者:核实中..2015-12-15 08:56:1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2)《魂兮,归来[혼이여, 돌아오라]》封面

            (2/2)逃难组雕整体效果图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吴为山韩文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题雕塑作品集《魂兮,归来[혼이여, 돌아오라]》在韩国出版

          被韩国人民所熟知的中国著名雕塑家吴为山教授的纪念南京大屠杀雕塑作品集在韩国的燕岩书家正式出版。

          此次作品集的出版也是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之中,也为配合第二次中国国家公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活动。自2000始,吴为山教授是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雕塑家,现任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创作的大量作品为世界多个国家收藏陈列。他也多次应邀访问韩国,举办展览和学术演讲,2005年韩国建立了吴为山雕塑公园,以老子、孔子等中华民族文化先贤塑像和韩国历史上的文学家、医学家塑像,体现了吴教授对人类文化的敬重和对中华文化的情感。韩国奥林匹克雕塑公园在重要位置耸立有吴先生的大型雕塑作品《问道》,讲述着中国哲圣孔子问道于老子的故事。韩国浦项工业大学立着吴教授应邀创作的钢铁巨人塑像,这些在韩国产生广泛影响。吴为山著作《雕塑家之魂》被首尔出版社译成韩文在韩国畅销。2007年,吴为山先生获得了韩国仁济大学名誉哲学博士学位。

          燕岩书家是韩国出版界主要出版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书籍的代表性出版社。该出版社一直以来都不断地坚持出版中国古典文集。此次出版南京大屠杀雕塑作品集的契机是燕岩书家认为在21世纪注重人文精神的大背景下,中韩两国经历过相同的惨痛历史,向国民传达悼念先人,缅怀历史,珍爱和平的心情正是出版社应担的责任。同时,燕岩书家出版社相信将吴为山教授的南京大屠杀雕塑作品集通过书籍的形式展现给读者,更加能触动人们的灵魂。自2007年大屠杀组雕建立以来,已有数千万观众参观。该组雕塑分别由主题为《家破人亡》、《逃难》、《冤魂吶喊》、《胜利之墙》四个部分组成,塑造了劫难中的同胞形象,作品以写实、写意、抽象相结合的手法深刻地表现了在日本侵略者灭绝人性的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心灵呐喊,作品的高低、疏密节奏形成波澜起伏的雕塑乐章。传达了要记住历史而不是记住仇恨的和平理想。其雕塑模型曾巡展于多个国家。2013年刘延东副总理访问以色列,曾将此组雕塑中的一组小模型赠送给耶路撒冷大屠杀纪念馆,以铭记人类共同灾难,呼唤人类和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雕塑的评价是“吴为山作品表现了全人类灵魂”。广泛而深刻的国际影响,使得出版社最终决定出版吴为山教授的南京大屠杀雕塑作品集。书籍大小为187*256,现已印刷精装版1000本。刚出版即被韩国各重要图书館和大学等机构以及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东亚研究机构订购。

          担任此书翻译的是仁济大学中文系教授朴钟渊先生。朴教授于2003获得中国南京大学博士学位。朴教授平时致力于中文教育和中国艺术在韩国的推广,曾出版过中国古典《论语》、《老子》、《现代中国的社会阶层》 与 《雕刻家的魂》等书籍。朴钟渊教授希望通过此次出版的书籍,能够让韩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真相,感受历史之痛,从而使中韩两国人民加深相互理解,治愈彼此所受的沉痛,携手共创世界和平的美好未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