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用雕塑告慰三十万亡灵冤魂

        作者:核实中..2014-12-13 08:51:1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12)吴为山雕塑作品

            (2/12)吴为山雕塑作品

            (3/12)吴为山雕塑作品

            (4/12)吴为山雕塑作品

            (5/12)吴为山雕塑作品

            (6/12)吴为山雕塑作品

            (7/12)吴为山雕塑作品

            (8/12)吴为山雕塑作品

            (9/12)吴为山雕塑作品

            (10/12)吴为山雕塑作品

            (11/12)吴为山雕塑作品

            (12/12)吴为山雕塑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中国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2014年2月27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大型组雕是吴为山先生于2005年始接受江苏省委、省政府之邀请创作的,于2007年12月13日落成。整个纪念雕塑分别以《家破人亡》、《逃难》、《冤魂呐喊》、《胜利之墙》四组雕塑形成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表现了劫难中的中国人民的形象。这里展出的是《逃难》主题的群雕。

          作者立足于人类历史的高度将个人情感融入民族情感、人类情感。旨在记住历史,不要记住仇恨,以祈求世界和平。在此,引用作者刻于雕塑碑体上的诗以为记:

          “我以无以言状的悲怆追忆那血腥的风雨,我以颤抖的手抚摩那三十万亡灵的冤魂,我以赤子之心刻下这苦难民族的伤痛,我祈求,我期望,古老民族的觉醒!——精神的崛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