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雪域·行走--刘艺科油画作品展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核实中..2014-06-10 10:23:21 来源:壹号收藏网

            (1/5)钟孺乾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2/5)嘉宾合影

            (3/5)罗彬院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4/5)青年艺术家刘艺科(右)

            (5/5)研讨会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6月8日,“雪域·行走——刘艺科油画作品展”在武汉益合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壹号收藏网和益合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钟孺乾、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彬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画展的主要作品都来源于青年艺术家刘艺科的西藏写生之旅,用独特的笔触和色彩诠释西藏的草原、雪山、马、藏獒、牦牛,藏区的舞蹈,从画面中不难看出刘艺科闲逸谦和的表象下,依稀隐藏着一颗对生活艺术执着追求的心。

             参观展览之后,益合美术馆还特别举办了刘艺科油画作品研讨会,钟孺乾教授在会上作了点评,“刘艺科有很多被大家所重视的特质,他不仅热爱画画,而且特别用功。刘艺科的油画最让我看重的是一种气息,可以用‘重、大、凝、动’四个字来概括。‘重’是指笔触色迹的分量,‘大’是指结构的张力与气势,这既出于作者的审美倾向,也显示对画面的营造与把握能力;‘凝’是指沉得下去,‘动’是指有活力,两者看似相反,确同出于情性的表露。在他这个阶段,有这样的自觉和表达效果是十分可贵的。”

             罗彬院长也发表了对刘艺科的看法,“刘艺科有那种撞南墙都不肯回头的精神,要走艺术这一行,可能这是一个必须的前提,你得把画画当成生命,非它不可来对待。在这个基础上,刘艺科做的很好。同时他也是幸运的,从一开始就遇上了很多赏识他才华的人,如果说刘艺科的作品达到多高的层次,应该说还远远不够。大家之所以喜欢他,表扬他,是因为就他目前年龄层次、社会阅历和艺术历程大家觉得做的很好,这只是第一步,后面的路可能需要更大决心和坚持,以及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据了解,此次展览当天已有22幅作品被藏家抢购,其余作品全部由益合美术馆收藏。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市民可免费前往益合美术馆参观。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