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南京不缺画展,需要好的画展 金陵美术馆《双城记》展现版画魅力

        作者:核实中..2014-06-09 14:23: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与全国一样,展览扎堆,多如牛毛。尤其到了周末,各个艺术区、公立的私营的美术馆开幕酒会人头攒动。所以说南京不缺少画展,但是南京需要好的画展。”在金陵美术馆昨日开幕的“双城记——英国皇家版画家协会&南京版画院交流展”。

             前言中,策展人刘春杰表示,“优秀的、学术的画展可以让观众们领略别样的艺术面貌。”此次交流展由12位不同风格的英国艺术家版画和南京版画院12位优秀画家作品组成,展现了当下世界范围内版画艺术的多样探索,以及两地艺术家的“平行对话”。

             此次交流展作品尺幅虽小,但形式多样,艺术表达真切自然,英国版画家展出的铜版画、平版画、丝网版画、木版画,色彩典雅、造型扎实、技术精湛、张力十足;来自中国版画家的作品同样丰富多彩,很多观众看了表示,“版画原来有这么多种”。据了解,此次展出的英国版画来自《平行版画原作集》作品捐赠,与金陵美术馆共同收藏这套作品的还有:英国伦敦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英国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英国肯特大学肯特版画收藏馆、英国伊恩圣奥尔本伊恩?拉斯璀克美术馆和新西兰旺格雷美术馆。而“平行版画”的理念即是在不同国家、不同场地同时举办相同的展览。使用可重复印制这一特点,允许同样的作品在世界的另一端同时展现,这一理念凸显了文化的交流与对话。该展览将展至至7月20日。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