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英国当代版画家宁波开展 用废料作甬江遗迹

        作者:朱琦琳2014-06-07 10:44:22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下午,宁波美术馆驻馆画家、英国当代版画家彼得·福特的艺术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4号展厅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到6月9日。

             传统的版画,是以刻版印刷而成。但记者了解到,这次展出的彼得·福特百余幅作品,与传统版画有着不小的区别。这些作品不仅涵盖了藏书票、木板、综合版画,还有独幅的手工制纸版画,材料的选择与应用令人耳目一新。

             在展览现场,一组名为《甬江遗迹》的系列版画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它们是由一些粗麻的布片、细碎的金属零件等废弃材料组合而成。“这是我在宁波美术馆驻馆期间创作的最新作品,是宁波这座城市给予我的灵感。”福特通过翻译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据悉,福特此前已在宁波“驻扎”了6周之久。

             已77岁高龄的彼得·福特,现为西英格兰皇家学院副院长、国际版画艺术协会会员,作品被意大利、俄罗斯等多家公共和个人机构收藏。他曾多次在国际举办个人展,2年前他的个人作品展也曾亮相天津。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