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大型版画《汾河千里图》捐赠给太原美术馆

        作者:核实中..2014-05-28 08:34:47 来源:山西晚报

             5月24日,大型版画作品《汾河千里图》捐赠仪式暨侯琪版画展在太原美术馆举行。《汾河千里图》是在太原市委宣传部的部署策划下,并经有关方面反复论证后,由以张顺清、侯琪、杨旭东为主创的三十多位版画家共同努力,经三年多时间创作完成的巨幅美术作品。画卷以汾河为中轴线,以历史文化名城太原为中心,展现山西全境所辖区域的自然景物和人文景致,是一幅山川胜景与历史文脉相辉映、流光岁月与天地生命遥相呼应的文化巨制。画面全长38米、高1.6米。

             据专家介绍,《汾河千里图》从技术层面讲,采用了凸版正刻正印,水、油印双面套色,既能产生水墨画的效果,又如油画般鲜亮、多彩。从艺术角度讲,作品整体性很强,借用中国画中最传统的散点透视方法,体现了写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的结合,体现了古典创作理念与当代技法的融合。今后,这幅作品将被捐给太原美术馆永久收藏。

             当天上午同时开展的还有侯琪版画作品展,侯琪是太原画院专业画家,其版画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