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和田玉器每年升值超30% 回购变现难

        作者:核实中..2014-05-08 08:25:58 来源:长江网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近年和田玉身价每年至少升值30%,可惜缺少有效回购渠道,专家提醒,普通消费者不宜贸然炒玉。

            好玉1克上万元

            世贸广场举办玉器VIP闭店答谢会,精选推出了13大品牌的5000多款玉器,引来不少市民淘玉。

            “这两年和田玉增值速度很快。”和合玉器市场部负责人刘宇介绍,最近两年和田玉器价格平均年增幅至少30%,有的单品涨幅更大,前两年标价不到1000元的普通青玉镯,如今要3000元左右。

            在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网站看到,截至去年底,最顶级的和田玉白玉籽料的价格,1克要3000元到上万元,而眼下黄金价格1克不到300元。

            身价虽高变现不易

            普通买家想将手中的玉石变现,并不容易。询问多个玉器销售商,对方均表示,目前没有提供和田玉的回购服务。

            世贸广场一玉器商家介绍,玉石变现可以通过拍卖,但目前真正能够达到拍卖标准的和田玉并不多,普通买家购买的几万元的玉,不大可能靠拍卖变现。也有顾客可能会将玉石进行典当变现,但典当价会在市场价基础上大打折扣。

            各品类的玉有质量差,价格也会因此相差悬殊,有的和田玉镯,几千元就能买到,有的要几十万上百万元,普通消费者如果不懂行,一般较难分辨玉器优劣,并不适合贸然投资和田玉。

            普通人不妨买入门级玉饰

            在玉器会现场,100多元能买到玉手链,三四百元能买到玉坠,玉镯四五千元也能买到。

            刘宇建议,普通消费者如果喜欢和田玉,可以先选择购买入门级的玉饰,比如,数百元到万余元的玉镯、耳饰等。

            除了传统玉镯、玉摆件等,和田玉饰品还多了项链、毛衣链、耳环、如意扣等新玉饰。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