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当代水墨:书画市场中的青年派(图)

        作者:核实中..2014-05-05 09:00:42 来源:西安晚报

             当代水墨兴起于20世纪后期,是东西方艺术的“混血儿”。它在保留中国传统笔墨的基础上,大量运用西方现代艺术创作理念,与传统中国画形成鲜明差异。长久以来,当代水墨被内地藏界当作“四不像”,艺术风格不够张扬,市场定位也比较模糊,这些与生俱来的劣势导致其不但在国外的认知度低,许多国内藏家一时间也难以接受其存在。

            然而近年来,得益于不少画家执着于新兴艺术的探索,当代水墨逐渐成熟,并诞生出不少青年名家。在内地收藏市场中,当代水墨已成为一个融合中西、既传统又新颖的板块。于投资而言,这个板块有着传统书画难以比拟的价格优势,目前市场上当代水墨精品价格也仅在10万到60万元间。

            然而收藏界中,任何事物一旦成为亮点,就免不了被借机炒作一番,当代水墨的清新状态或许将止步于今年。有迹象显示,一些以往不关注甚至排斥当代艺术的藏家也开始将目光瞄向当代水墨。有业内人士分析,当代水墨价位将在未来5到10年内出现一个爆发式增长。

            至于哪些当代水墨作品值得收藏投资,这取决于画作本身的艺术价值。作为收藏者,发现艺术价值的途径不是盲从市场,而是怀着一颗年轻、包容的心,多了解、关注当代水墨精品,若能与作者的审美情趣一拍即合,价值便出现了。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