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吴为山再次当选全国城市雕塑建委会艺委会主任

        作者:保圣2014-01-03 09: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新一届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中国雕塑院举行。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雕塑院长吴为山再次当选新一届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晓丽代表住建部向吴为山颁发聘书。

            吴为山是中国具有国际影响的雕塑艺术家,曾获2012卢浮宫国际美术展金奖,英国皇家“攀格林”奖,首届中华艺文奖、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最高奖等多项国家级、国际大奖。其近四百件雕塑作品遍布海内外。

            吴为山教授二十多年来一直以挖掘和精研中国传统文化为人生命题,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他长期致力于中国文化精神在中国雕塑创作中的融渗和表现,创作了五百余件历史人物雕塑,被誉为“为时代造像者”,其作品目前遍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被永久收藏于中国美术馆及欧美重要博物馆。

            吴为山再次当选为新一届全国城雕委艺委会主任是对他多年来从事雕塑创作的肯定与激励,期望以吴为山为主任的新一届艺委会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为现代城市文化建设贡献精神与智慧,为推动中国雕塑艺术大发展、大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著名雕塑家钱绍武、盛杨、邵大箴、何鄂、杨奉琛等领导及艺术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