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东方精神融合油画精髓 尹朝阳油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3-12-23 11:26:39 来源:壹号收藏网

            (1/3)尹朝阳在开幕式上致词

            (2/3)开幕式现场

            (3/3)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2月21日,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湖北开明画院主办,大楚艺术机构承办的《自在·不惑——尹朝阳油画作品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展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尹朝阳油画作品四十多幅,并分为《大西北》、《徽派建筑》、《大海》、《大工厂》和《化石》五个系列。


            尹朝阳虽是水彩专业出身,但他在从事水彩创作的同时,一直没有放弃对油画的创作与研究。他以其敏锐表现手法将西方油画精髓与传统东方精神相融合,以现代文人视角表达出都市人心中渴望的世外桃源。通过对自然景观的描绘,表达出宁静隽永的韵味,展现出艺术家对生命的态度与认知。


            展览开幕式上,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建军谈到尹朝阳绘画的三个特点。第一是色彩美,虽然他的画面中的主色调是黑色、灰色和黄色,但是他对于色彩的选择是非常讲究的。尹朝阳将他对油画与水彩画这两者截然不同的画种的理解都融入了他的作品之中,因此他对这种灰色调的颜色把握的十分到位。第二是抽象美,他的绘画主题尽管是具象的写生风景,但是不难发现他的画面中几乎没有人物的介入,人物的出现就代表了具体生活的场景,他笔下的主题例如一艘船、一条街道、一座黄土高坡都是永恒不变的事物。最后一点是顺势美,这次展览的主题是自在?不惑,他自身对艺术以及人生的理解已经达到了一种不惑的状态,把自己融入时间的河流之中。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8日,市民可免费前往美术馆参观。(记者 曾文杰 通讯员 陈曦)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