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六省区共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

        作者:赵建兰2013-11-29 09:53: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27日,“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丝绸之路申遗省区的陕西、河南、甘肃、新疆和沿线省区的青海、宁夏六省区的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和文化遗产保护负责人参会。

            作为一条连接东西方交通,促进文化、贸易交流的大通道,丝绸之路曾为人类文明的共同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讨论如何充分发挥文物工作的独特优势,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提供支撑作用。会上,六省区代表先后就如何建立有效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将协商成立六省区“保护丝绸之路遗产联盟”——每年定期轮流在六省区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联合推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专题展览,推动展览到丝绸之路沿线的中亚国家展出;建立健全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资料库,创建丝绸之路专题网站等。

            结合本省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际情况,各省区代表还就今后如何加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合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