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梦游乐园-于力、邓兵权、杜爱民作品展在西安乐游原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3-11-25 14:46:32 来源:翰墨网

            (1/8)开幕现场

            (2/8)图片

            (3/8)图片

            (4/8)图片

            (5/8)画家邓兵权展览作品

            (6/8)画家杜爱民展览作品

            (7/8)画家于力展览作品

            (8/8)西安乐游原艺术馆外景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1月24日,“梦中乐游-于力、邓兵权、杜爱民作品展”在西安乐游原艺术馆隆重举行。前来参加展览的嘉宾有吴克敬、赵振川、田钧、张杲、王盛华等文化艺术界人士200余人。本次展览由陕西长安画派研究院、西安诗词书画协会、陕西省国学研究会共同主办,乐游原艺术馆、中国书画院陕西分院承办。

          梦游乐园,是接通汉唐地气的雅集,是当代画家吧个人绘画与实践、生活乐趣相投,具有盛唐诗意的感应篇,如此皆大欢喜的愉悦,是文脉延续在民间开化的艺术表征。据翰墨网记者了解,本次画展展出了画家于力、邓兵权,杜爱民等山水画作品123幅。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画家赵振川,著名作家熊召政,书法家钟明善特意为画展题词,表示祝贺。三人在生活中长期深入民间写生,画斋内谈艺,相互切磋,共同成长。本次画展上,他们的作品都以表现陕西自然人文风貌为创作题材,运用水墨艺术,丰富的表现延伸了长安画派的绘画风格与时代精神,其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生活气息浓郁,充满了鲜活的泥土气息。

          画家于力,落地衔草与陈仓,壮年拜于长安画派名门大家赵振川为师,不断以长安画派的“探索”精神,摹写黄土沟壑万千粗犷,抒发农耕家园珠光宝气,且将大西北制种种风情挥洒于腕下,令千百尺素墨留于宣纸之上,他常转身陕南陕北关中,惨淡经营写生一事,磨砺笔墨化开困惑,与水墨开生面,与画图立新意。

          青年者邓兵权更是紧跟师兄跪拜赵家一门,入一脉清正绘画世家,跟随师傅师兄,转战南北,探索创新,化自家气血,蓄精养锐。此刻他正在路上,不断前行……

          杜爱民先生确是文坛枝秀,于传统理论颇为精通,尤以长安画派赵望云生前身后之理论如数家珍,其见地深邃非一般主流,常修养文字见诸著作。杜先生敢于激扬文字,冷彩跌出,自然于笔墨实践不让俗人。闲暇之余,依理作画,颇得神采!

          据悉,本次画展于本月底结束。

          作者介绍:

          杜爱民,著名画家,作家,诗人。现为西安市文联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西安诗书画协会副会长。主要从事诗歌,散文,随笔写作和文艺理论研究,迄今已出版著作10余部。绘画受长安画派影响,师从赵振川学习山水画。

          于力,笔名力子。现为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现代书画院副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山水画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国学艺术研究会理事,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赵振川入室弟子。

          邓兵权,1974年出生于陕西宝鸡,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现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国学协会会员。陕西省青联委员。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