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楚高等级贵族墓葬博物馆在荆州建成

        作者:核实中..2011-11-28 09:22:59 来源:新华网
          )“北有兵马俑,南有熊家冢。”25日,投资3亿多元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葬--熊家冢遗址博物馆在湖北荆州完工,计划明年五一正式对外开放。

            熊家冢墓是中国已发掘楚墓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一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葬,位于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张场村一处偏僻的小山岗上,是距今2300年至2400年的战国楚墓。

            2006年8月,考古人员开始对熊家冢楚墓进行抢救性发掘。考古发掘表明,墓地由主冢、陪冢、殉葬墓、车马坑以及祭祀坑、主冢飨堂与回廊建筑遗存等部分组成。截至今年10月,共出土文物2300余(套),绝大多数为玉器,另有少量玛瑙、水晶、铜、铁等。在主冢西侧出土了迄今发现的中国同时期最长的特大型车马坑,其规模宏大的主冢、阵容豪华的车马坑、身份显赫的墓主、阔绰的祭祀场景,可与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媲美。

            熊家冢遗址博物馆占地面积708亩,以熊家冢墓地车马坑、殉葬墓的现场保护与展示为重点,将再现楚国高等级贵族陵园的完整格局。目前已基本完成大跨度钢结构车马坑展示厅、主冢、陪冢、殉葬墓等主体工程建设,还有一些餐饮、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9(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