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李多宽书法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3-09-02 08:43:55 来源:新华网

            (1/2)8月31日,市民参观李多宽书法作品展

            (2/2)8月31日,李多宽先生捐献书法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8月31日电“不求一时的名利,而是把书法作为一个学问在做!”今天上午,由中国书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江苏省书协主办的“永恒的士风—李多宽书法艺术展”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该展览将持续至9月5日。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南京军区原司令员朱文泉上将,海关总署原署长牟新生,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江苏省委原副书记任彦申,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冯诚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主持。


            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表示,李多宽的书法当中,他能潜心以对当代人物品质和情怀传承,这种世人的担当,因此他的永恒的士风,这种风就是他真正做到热烈与恬淡、纯真与多彩、古茂与静简、缜密与舒纵的真正的有机结合。这正是我们目前的一些行政官员和当代世人所拥有的综合素质和人文修养,因此这样一种士风就是体现了我们曾子所说的“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所以这种士风就是透析了民族文化的内质和人文关怀,这正是我们今天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当中在官场文化当中最需要的一种人文精神。


            言恭达说,我感觉到在李多宽身上体现了一种风范,他对书法的态度非常端正、淡定、从容,不求一时的名利,而是把书法作为一个学问在做。因此,我就感觉到我们应该呼唤这种新士大夫精神。


            “多宽最为人称道的就是大气、正气和豪气,这‘三气’体现在书法里即是一个“宽”字,他的作品是其宽广胸襟、宽宏气度的生动写照。”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说,最近他在电话中向我描述他的创作状态:“我每天都写,有时情绪上来,常常写到半夜一两点钟,真是痛哉,快哉!”听着他那兴奋的劲,自己的心也不由的振奋起来。


            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正良认为,李多宽先生书法的精髓主要集中和体现在他的行草书上。关于这一点,赵长青、言恭达、章剑华等专家也一致认可与推崇。李多宽先生把行草舒展为他的集大成,就剖析书体的本体而言,它至少向我们反馈了四个时间节点上的探索路径,至少让我们看到了王羲之、颜真卿、王铎、傅山、吴昌硕、弘一法师、林散之等大家的影子。“李多宽先生书法的‘格调’是人格理想的渗透,赋予了价值本体厚重的历史感。”


           人物介绍:


            李多宽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现任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中国海关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政协常委,南京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展出作品以展示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民族精神、弘扬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堂、条幅、斗方、瓷艺等多种幅式展示。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