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黄永玉全集》在京首发 所有入选作品均本人审定

        作者:核实中..2013-08-02 08:37:32 来源:中国网

           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黄永玉全集》今天在北京举行了首发仪式。全集编撰历时3年,是迄今为止最全面展示黄永玉艺术成就的一套丛书。


            《黄永玉全集》的出版恰好在黄永玉9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在今天的首发仪式上,黄永玉先生谦逊并不失幽默地说:“可能是因为我岁数大了,湖南省画画的人没有比我大的了,所以给我出了这套全集。”作为海内外知名画家、当代中国艺术的指标人物,黄永玉先生的创作横跨文学、艺术多个领域。《黄永玉全集》共计14卷,前8卷“美术编”,分别为版画、彩墨风景、彩墨花鸟、彩墨人物、油画雕塑、小品插画、书法及设计,收录作品图片共计2630幅;后6卷“文学编”,分为诗歌、人物、自述、杂文游记、文与画、杂集(书信),收录文学作品共计1200篇,是对黄永玉先生作品最全面、最完整、最权威的结集出版。


            《黄永玉全集》于2010年8月启动,2011年入选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项目,历经三载,湖南美术出版社集中重点编辑力量,进行全方位的访谈、采编、组稿、拍摄、编辑。为了保证《全集》的质量,出版社组建了堪称豪华的编委阵容:由美术理论家刘骁纯和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小山担任主编,黄永玉儿子黄黑蛮、资深编辑左汉中担任执行主编,编审郭天民担任总体设计,学者李辉担任文学编主编。为了防止假画鱼目混珠编入“全集”,所有入选作品均由黄永玉本人及儿子黄黑蛮亲自审定,保证了每件入编作品的真实性。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