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河北武强发现具有150年历史的年画老字号“吉庆斋”牌匾

        作者:核实中..2011-11-16 12:07:28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中国年画之乡——河北省武强县,街关镇南关村83岁的年画世家李鸿宾家中,发现一块祖传的、有150年历史的年画老字号“吉庆斋”牌匾,古色古香,牌匾的周边虽然被截去了一部分,但保存十分完好。

              武强县街关镇南关,历史上是武强年画的发源地和集散地。据李鸿宾老人介绍,他家世居南关,祖上一直从事武强年画的刻印及销售,祖传分为“吉庆祥”“吉庆和”“吉庆斋”三个门店,都是前店后厂,以生产戏画、门神画之类的年画为主,而且都是自己刻板、印刷,忙不过来时还要雇临时工帮忙。这块“吉庆斋”牌匾,是他老爷爷亲手雕刻的,至今约150年。

              据了解,李鸿宾家的老字号“吉庆斋”牌匾,在“文革”中偷偷改为躺柜的盖子,才幸免于在“砸四旧”中被毁。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