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苏绣将重走“丝绸之路”

        作者:刘巍巍2012-11-30 14:05: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29日从苏州市政府了解到,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中国苏绣将借第五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举办之机重走“丝绸之路”。从2013年4月起经西安、乌鲁木齐走出国门,赴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土耳其、意大利等地巡展3个月。

            第五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28日在苏州开幕。本届艺术节以“传承 创新 交流”为主题,重点展示近年来全国各地刺绣在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的成果。艺术节期间,中国刺绣艺术馆还展出包括四大名绣——苏绣、蜀绣、粤绣、湘绣和汴绣、辽绣、晋绣、台绣等刺绣在内的全国各地24个绣种的精品佳作。

            苏绣素有“精、细、雅、洁”特点,以精美的绣工、多变的针法和丰富的形象著称。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