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初石——范仲现代水墨画个人小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23-06-27 07:33:06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6月26日,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市美术家协会支持,童画美术教育、初石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初石——范仲现代水墨画个人小品展”在半醉斋艺术馆拉开帷幕,原湖南省美协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朱训德,湖南省美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教授、长沙市美协主席卢雨,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阮国新,湖南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陈小奇,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黄泽亮,齐白石纪念馆副馆长王奇志,长沙市美协副主席陈来国、李海华、杨贵,湖南中青年艺术家傅炜、肖意忱、熊羿军、宋立军、朱文智、罗瑞添以及长沙市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任林、秘书长田地,湘乡市美协主席万松平,湖南职业艺术学院博物馆馆长李雪蓉,半醉斋艺术馆馆长吕小明,童画华中片区会长李美华等艺术家、教育家、企业家数十位嘉宾、近百位观众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并举行水墨创作与教学现场座谈会。

          范仲先生

                  当代水墨画家范仲先生,为全国校外美术教育新水墨名师,先后出版《童画》《诗意黑白》《童趣墨意》。早些年在清华大学、国家画院中国画高研班学习,多次参加全国美展。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企业家、艺术家多重身份的范仲先生,多年来笔耕不辍,每年新作频出,先后在德国丢夫列美术馆、湛江博物馆、深圳蘭美术馆举办个人艺术展。本次展览共展出范仲先生的122幅作品,其中印象山水作品55件,抽象山水作品67件。为观众又带来一场浪漫悠扬、明快抒情的意象山水画展。

          《爱和平》 范仲 20218月创作

          《家乡印象》 范仲  20233月创作

                  开幕式座谈会上,展览学术主持黄泽亮副教授介绍:范仲先生创作的新水墨山水画作品非常有新意,肌理丰富、色调古雅,画面简洁而不喧嚣。画家以“静观”的方式吸收传统文化中意象符号,将其融入绘画,用在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言说的方式与创作的灵感,把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到新中国水墨画的表现形式中。同时,范仲先生结合在国家画院胡伟导师的综合材料水墨画学习经验,将多种材料应用于现代水墨画中,笔墨当随时代,他以全新方式表现了当代水墨画的精神风貌。

          《家乡印象》 范仲  20235月创作

          《家乡印象》 范仲  20233月创作

                  湖南著名艺术家,原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朱训德教授看完展览对年轻的艺术家,范仲先生的作品也给予高度评价,大象无形、融合中西,有非常好的气概与积淀。

          《印象山水系列一》 范仲  20234月创作

          《印象山水系列二》 范仲  20235月创作

                  初石——范仲现代水墨画个人小品展,于626日—726日在长沙风景秀丽的光明村乡村艺术馆半醉斋艺术馆展出,这次展览让艺术走进乡村,赋能乡村、点亮乡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