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一亩园墅】品牌IP产业联盟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admin2023-06-12 14:25:47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一亩园墅】IP品牌在筹备一年后,6月10 日在上海梧桐会所SKYWOOD世家屋SIDP分社体验店首次正式启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一亩园墅】创始人吴曼伦先生的真心邀请和精心筛选,组建了【一亩园墅】执行理事,并公布正式成立。

          出席首次【一亩园墅】发布会的还有业界的媒体,【一亩园墅】Ip相关产业的国内外企业的老总,以及SIDP平台的会员,汇聚一堂。

          【一亩园墅】创始人吴曼伦先生向大家讲述【一亩园墅】的IP品牌故事,他说【一亩园墅】IP品牌是在过去三年新冠疫情期间,对健康、对环境、对行业、对生命的深度反思和总结过程中,同时基于国家双碳政策,绿建标准、健康中国行动和乡村振兴的特定时代下应运而生而提出的【一亩园墅】符合天道的四学五维九宫格的哲学思想,是具有政策性、社会性、时代性、紧迫性、防疫性、市场性的,是道法自然的油然而生,是10倍好理论的行业发展和市场痛点的解决方案,是城市病的解决方案之一,是人类最基本的有园有墅的健康环境需求,也是新时代下,未来最稀缺最奢侈的刚性需求产品。

          基于时代性、行业性、社会性的背景,“一” 表示开始、重建、重构、重做,百行待新。ChatGPT 启动了AI新时代,AI会影响所有行业的发展,以及世界格局的变化,人工智能赋能的技术将成为人类感知和处理信息的永久伴侣,尽管它占据着与人类不同的“精神”层面。无论我们视其为工具、伴侣还是对手,它都会改变我们作为理性生物的经验,并永久性地改变我们与现实的关系。一个新时代开始,“一” 从宇宙发展平衡法则角度,“道”创生万物的过程,“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漠!独立不改,周行不殆,可以为天下母。”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

           “昔之得一者,天得一以清;......万物得一以生。”      道生一。一是一个基础,道生于一,生于一个基础,这个基础是本源,是永恒存在的,我们叫做“能”,AI时代,百行待新需要新能。     宇宙万物的总根源是“混而为一”的“道”,对于千姿百态的万物而言,“道”是独一无二的。道的功信流趋阳为“+1”;趋“阴”为“-1”;趋中态为“0”。

          新事物的产生意味着变化,从“道”到“一、二、三”再到“万物”,这是一个动态的变化过程,伴随着存在形式的转变,这启迪我们要在生活中注意变化。一方面要重视自己的变化,《礼记》曾言:“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应该朝着既定目标积极改变,在今天做出努力,出现新的变化,让自己比昨天更好。

            “亩”是中国市制的土地面积单位,一亩约等于667平方米,十五亩等于一公倾。周朝的规定,6尺为步,百步为亩。到了秦代,则以6尺为步,240步为一亩。汉代沿袭秦代的制度,而唐朝则以宽一步,长240步为一亩。整个清朝以5方尺为步,以240步为一亩。  1亩=666.66666666667平方米,大概长22米x宽30米,或者是长11米x宽60米,1平方米=0.0015亩,1亩=10分;1亩=60平方丈=6000平方尺;  方圆一里。井田制一里为九百亩。古人借面积单位作长度单位,由长宽各三百步的面积单位,变成距离三百步的长度单位。但方圆一里的含义,仍然是九百亩,也即是呈方形时长三百步宽三百步。

             “亩”即度量、尺度也,为节约节用。何为“尺度”?不大不小、不高不低、不长不短、不深不浅、不上不下、不左不右、不快不慢、不偏不倚、半开半掩、半藏半露..  園有大小、形状、功能等属性,園是客体,人是主体,属性有它的尺度范围。宜亭斯亭,宜榭斯榭,如方如园,似偏似曲,欲露先藏、似藏非藏、似露非露、若隐若现、紧而不挤......均为尺度。      道法自然,寄情山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一園一墅,因地制宜,为营造之度也。

            【园】之繁体字为【園】,字圖解之:「口」者圍墻也。「土」者形似屋宇平面,可;代表亭榭。「□」字居中為池。「衤」在前似石似樹。日本「寢殿造」庭園,屋宇之前為池,池前為山,其旨與此正似。園之大者,積多數庭院而成,其一庭一院,又各為一「園」一字也。”      【园】也为人民币之元同音,即产品化,商品化,金融化,園元圆也。

          精神家园的塑造对于提高幸福指数具有重要的作用,居民的幸福家园的构建直接关乎到居民的幸福指数,而构建精神家园是新时代的重要使命,1956年11月15日,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精神对于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它是一种思想信仰,是一种品格修养,是一种道德理念,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气概情怀,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传承。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现代人觅一幸福精神家园——【一亩园墅】,营造名园佳墅,因其所爱,遵常去之所,修生养性;或宽裕之财,易得之料,建得巨墅,微庭之院,掇山理水,营园造景,胜景天成,妙趣横生,现代城市后家园也。一亩园墅园林意在会心,追崇心智沟通,为精神家园。

           从【一亩园墅】开始,让我重新认识世界的原点,去发现最适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在【园】里,人与自然的相互滋养,园墅花事让感官在画的色彩和香气中获的新生。活在当下,让生活成为艺术的载体。 【园】的生命才能历久弥新。【园】如画,我们走进画里面,喝茶聊天,到画里面玩。【园】本是居家的空间,烧水煮茶,平常生活志,茶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园】是美的,园活也是美的。     【园】是以少胜多的未尽之意。【园】在心中,在梦中,在生活里。

          【墅】为建筑,正如字结构一样,建在田野山间土地上,因地制宜,精在体宜,有房有地,有园有墅,独墅不成园也。      【墅】建筑重要在于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人而制、各取所得。营造设计必须宅 中 有 园,园 中 有 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日!      【园墅】春宜花、秋宜月、夏宜凉风、冬宜晴雪,景与兴会,情与时迫,无乎不宜。【墅】池、廊、假山、半亭、云墙、天井隔成几个不同情趣和意境的庭园、活动空间,亭、轩、堂、室均有曲廊相连,曲径通幽,移步换景,借自然采光,得庭园之趣,设水为池(游泳池-琴音池),廊琴伴池,沿壁垒石,池四周布楼,台、亭、阁、疏浪有致,景情交融,颇得天地之灵气。

          【一亩园墅】强调的是顺应自然、适度而有节制地生活。666.667平方米被认为是【一亩园墅】最佳的小满状态。在这个小满状态下,人们可以充分享受自然的馈赠,储蓄健康和每日健康的生活方式,吃住玩乐均为小满要求。人们不必太过追求完美和满足,只需保持“六分不过七也”的心态,就能在小满中找到健康和幸福。即使是一人或两人居住在1000平方米的空间中,也会感到过满。【一亩园墅】的小满就是知足常乐的基础。

             他说在城市病中,健康居住问题是一个重要方面。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居住环境的恶化和人口密度的增加,导致噪音、空气污染、水质问题等严重影响人民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的问题。而现代,城市快速发展,高楼林立,钢筋水泥,绿地减少,空气污染,不接地气,不可持续,危害健康,病毒蔓延,雨水泛滥... 不可逃离城市的城里人,安全健康的城市花园是城市人的精神家园,城市绿洲心肺。如何在城乡结合处营造精神家园之【一亩园墅】?如何打造城市的安全、绿色、健康、舒适、宜居、宜作、宜樂空间环境?用城乡一体的新社会结构形态来取代城乡分离的旧社会结构形态,城市和乡村都各有其优点和相应缺点,而城乡结合则避免了二者的缺点,将迸发出新的希望、新的生活、新的文明,构成一个城市乡村(garden city):【一亩园墅】

                吴曼伦先生在印证【一亩园墅】IP产品的研究中,也发现在百年前,英国社会活动家、城市学家埃比尼泽.霍华德也就提出了"明日田园城市”《Garden Cities of Tomorrow》,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弊端和如何解决城市病。

            为安排健康的生活和工业而设计的城镇,其规模要足以满足各种社会生活,但不应超过这一程度;四周要有永久性农业地带围绕,城市的土地归公众所有,“田园城市”的中心思想是将绿色空间作为城市的有机组成纳入规划体系,融环境改造与城市发展于一体,“借助”农村的优点整治城市的弊病,集合城市和农村的优点创造城乡结合的城市。快速膨胀发展的城市越来越不适合宜居,我们需要回归自然,脚踏土地,寻找理想健康居所,拥有健康的心智,营造属于自己的明日理想居所:【一亩园墅】。

             【一亩园墅】将打造成为一种健康IP产业,旨在实现人们的“健康第二居所”,所提倡的绿色设计、因地制宜、生态自然、一园一墅、节能环保,减排固碳,储蓄健康等理念和标准已经成为了未来健康居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健康中国行动》的政策支持和社会推动下,【一亩园墅】绿色健康居住方式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发展,为人民的健康保障和幸福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吴曼伦先生并列举广州增城的【一亩园墅】落地项目方案和上海奉贤的【一亩园墅】基地的规划。

                吴曼伦先生最后说,AI时代已经到来,人类会从劳动力中解放出来,但还是需要市井文化,耕读文化,同时也说明人类的劳动力被AI代替后,人类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健康,故此【一亩园墅】就是人类最刚需和最稀缺的健康思想理念产品。

          【一亩园墅】产业基金管理专家沈成超(粗院长)从“道”、“产业”、“基金”角度阐述【一亩园墅】的IP品牌影响力和道法自然的发展路径以及未来的超级IP。

                他说未来是中国超级IP品牌时代,是数据化时代,同时这也是基金和投资者最关注的产品和底层逻辑。使命驱动我们打造超级IP,用我们的绝活服务客户,以少至多,形成圈层,产业IP内在的运营逻辑就是道法自然的形成。

          易经大师李炳艺老师就【一亩园墅】的环境易学和人居合一理念提出科学绿建,天人合一,宜居康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思想和看法。

                他说【一亩园墅】的环境易学非常重要,特别是2024年中国九运(火运)的到来,万物向阳而生,人类善待自然,环境滋养人性,【一亩园墅】的健康环境营造让你从健康、心智、情绪、灵慧得到最好的滋养。

           他说:“三句诗表达了中国人心中境界最高的生存状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这三句诗歌之所以动人,是因为他们能在你脑海里浮现出优美的画面一园、一墅,园墅完美融合,人居合一。中国人从来不喜欢高楼大厦,门庭若市。金作屋,玉为笼,车如流水马如龙在文人眼里,这种场景充满着满满的无奈,如同囚笼一般。支撑人的心境的,是居所山脚林间,湖泊海边,静静伫立着的【一亩园墅】不大、宜居,天人合一的居所;

                人居合一,人才健康。健康便能获得来自居所的滋养,从肌体到情绪、心灵、到精神全面的滋养。肌体就包括身轻体健,精气满满;心灵包括舒心、恬淡、喜悦、无忧豁达;精神包括从居所中获得灵感,因静、定而生的智慧,对生命的感悟;

                这样当你采菊东篱下时,心中才能悠然见南山。

            他说:“【一亩园墅】人居合一释义是人的健康要获得来自居所的滋养。健康包括从肌体到情绪、心灵、精神的多层次的健康。肌体就包括身轻体健,五脏六腑都具有活力;心灵包括舒心、恬淡、喜悦、豁达、无忧;精神包括从居所中获得灵感,因静、定而生的智慧,对生命的感悟;

                人居合一就是期望通过居所环境的物理指标、自然属性、隐形能量场的优化,为人提供滋养。

                【一亩园墅】的价值描述,身体层面,从安静、清新获得的身心放松,直接的感受是睡得香,身体更健康精神层面,【一亩园墅】带来的身体里农耕基因的唤醒,拥有土地带来的安定、踏实,当下的自在和未来的期许。”

          “融入天地的居所

          平静喜乐的心境

          达观自在的状态

          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亩园墅】的广告新媒体营销,最年轻的专家陈可冰小姐用最国潮的网络语言和数据营销方法论给大家快速的理解未来客户数据化的营销精准度和高效度。

          陈可冰女士说:“时代巨变,已然不是【人找产品】,而是【产品找人】的年代,精细化营销是必然。【一亩园墅】的未来就是IP化,品牌化,运用一亩园墅的产品差异化打造品牌生态内容,借助新媒体平台的力量,卷动互联网流量,找到精准目标,人群促进品牌效益最大化,带动一亩园墅集群供应链的销售和未来发展。”

                “当下【一亩园墅】的用户群体究竟是谁?不仅仅是老年人 ,更是代表时代新鲜血液的年轻人。如何触发年轻人的多巴胺,让他们为一亩园墅IP买单,成为我们的狂热粉丝,这是我们即将需要报以长期主义心态解决的问题。而我们【一亩园墅】的年轻团队,深耕于互联网营销与大数据营销,对于目标群体自有【拿捏之术】。”

          【一亩园墅】理事,SKYWOOD世家屋总经理王小浪女士做了激情分享,她说:"我们团队已经花了几年研究了【一亩园墅】技术,也在上海城区给高端客户做了相关成功案例,验证了我们【一亩园墅】的新思想、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新营造,上海奉贤将会是我们的对外展示和体验的产品,也是我们【一亩园墅】的总部乡村基地,我们会全力以赴,与大家携手共进。”

          【一亩园墅】理事,QBB快造建筑高明总经理就如何利用10好理论方案,降低10倍成本,成效提高10倍,易用性10倍的新现代、新科技、新材料的营造法式展开深入剖析,与联盟体成员们互动探讨。

          工序合并:传统工法施工流程,龙骨、保温棉、两面基层、两面装饰面等、一共6道工序。装配式装修,工厂业化生产,现场成品墙体拼装,减少施工流程,方便项目管理,提高安装效率。

          工种融合:现场施工人员只需要机电人员搭配安装工、替代原有泥瓦工、油漆工。合并工种,减少施工成本。

          人机结合:利用设备效率代替人工效率,用机械代替人工,机械化施工,培训新一代安装工。

                最后所有加入【一亩园墅】产业IP联盟的供应商团队合影,预祝广州增城、奉贤的【一亩园墅】早日成功落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99(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