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用镜头记录生活,用快门留住美好瞬间

        作者:admin2022-10-14 15:20:11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摄影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自由摄影师许怡生将摄影作为个人爱好和追求,以此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用镜头记录日常生活中人与事物,用快门留住美好的瞬间。

          知名摄影师许怡生认为,摄影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透过镜头,我们可以定格过往,并以此来悼念曾经逝去的时光,而这也是人们喜爱摄影的主要原因之一。“摄影带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内观,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去自我检讨,喜欢就是喜欢,不会去乞求任何的结果,我所有的出发点,都是来自于和喜欢,并不会去追究于付出与等待的回报。

          图片14.png


          (许怡生)

           

          摄影的魅力,在于瞬间,在于真实,更重要的则是在于感悟。不同于其他媒介,摄影所记录的并不是事物运动变化的全部过程,而是当中某一瞬间的停留。正因如此,看似真实的背后,总能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与思考,是执着于瞬间的真实,还是沉沦在往复的循环,而这一切的操作者,便是置身于镜头之后的摄影师。

          摄影是光与影的结合,摄影是光的绘画,是技术和视觉观察力的结合,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摄影是有意识、有思想、经过思考和提炼的艺术作品。摄影是把自己对客观事物的了解、理解凝固在某一瞬间,感染他人。

          “摄影就像是一种试纸,能够很方便、很快捷地显示出一个人的内观。在你完成一幅非商业类摄影作品的时候,很快就能得到一个定论,因为它所呈现的是你内心的状态,能够很真实地反映出你眼中的世界,至于那些你没有顾及到的事物,自然也不会被体现在作品当中,而这点并不是依靠技术就能够解决的。所以我觉得摄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所映射出的并不是你眼中的世界,而是你从中感悟到的内容。”许怡生说道。

          摄影是求真、求实,懂得取舍发现美的艺术!

          我认为在某种意义上讲摄影是一种需要有点运气和巧合,这种巧合的实现其实就是一种个性化的程序摄影师通过个人经验、审美、观念环境等以及观众喜好去捕捉决定性瞬间这个过程产生于摄影人对决定性瞬间的个性化理解和创作意识影响着摄影人如何操作相机完成决定性瞬间也受限于环境是否能够提供一个巧合。因此我认为:人世间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艺术!

          每一张照片都是对生活和人生故事的真实记录。人的一生就像一部电影一部如实演绎的纪录片而人自己正是这一生的绝对主角。而许怡生所致力的正是通过镜头,记录生活的轨迹,记录擦肩而过的人和事,记录大自然的美景,创作一生中永远热映的纪录片。

          摄影现在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因为热爱而坚持着。是表达,是记录,有时为别人,更多时是在述说自己能记录的同时也能与更多的人分享自从爱上潜水后从此便迷上水摄我作为一名商业摄影师通过摄影带来了不断的金钱收益更应回报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令更多的人关注海洋环境注重环保爱护环境爱护动物的信息我参加过2018 国家地理杂志拍摄,也参加过多个水下摄影比赛,我希望通过照片向人们传递爱护动物爱护环境保护海洋的信息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正在进行水下拍摄的许怡生)


           

          曾听人说,爱摄影的人有三只眼睛。他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发现别人所不曾留意的美好瞬间。因此,爱摄影的人是幸运的,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的生活中总是会多出几分光彩,总会有美丽的情节浮现。

          许怡生在采访的最后谈道:“于我而言,摄影是幸福的。对于作品,我没有想太多,我只想拍好每一张照片。记录下每个美好的瞬间,通过镜头表达出我想要表达的内容,这就足够了。”

          摄影,是我们在美好的世界里,激发大家的热情让大家珍惜美好生活的一种形式,通过定格照片珍惜大自然的赐予,用感恩的心去记录生活,记录自然,记录人生,从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吧!(文/王雪松)

           

          许怡生水下摄影作品一览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6(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