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奥林匹克音乐展演惠州市赛圆满落幕,携手传播奥林匹克文明

        作者:admin2022-06-27 17:16:56 来源:中国少儿艺术网

          奥林匹克精神,生于竞技,却不止于竞技。一次次被刷新的体育纪录,一次次向更高、更快、更强挑战的振奋之美和勇气光芒,这种追求极致,超越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永不会落幕,更深深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后浪。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在关于《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中也指出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并鼓励开展体育活动、校本课程、综合主题实践的各种活动,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和共践奥林匹克精神教育。这其中,2022奥林匹克音乐展演惠州市赛作为奥林匹克博览会官方项目,以创新的形式和有序的组织安排成为落地鹅城的一颗闪亮星火,在市民和学生的踊跃参与中形成奥运精神的燎原。

          1.jpg

          本届2022奥林匹克音乐展演由国际奥委会文化遗产基金会、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主办、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承办、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全国委员会执行,主要打造两大阵地,并分别是在6月11日拉开帷幕的惠城赛区和6月18日开赛的大亚湾赛区。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我国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提出的一项体育方针和体育精神,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中国特色版本。长期以来,我国的体育事业都在强调这样的精神内核,本次活动亦是围绕于此,旨在以音乐艺术为媒介,将奥林匹克追求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公平竞争和挑战自我的精神融入其中,让青少年群体在音乐和艺术的熏陶和实践中,追求和领悟奥林匹克精神,并践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2.jpg

          在有声乐类,西洋乐,民乐,声乐,爵士鼓,尤克里里,吉他,钢琴,二胡,琵琶,古筝,古琴等各种专业覆盖的基础上,2022奥林匹克音乐展演惠州市赛在报名组织阶段便吸引了众多学校和学生的关注。

          3.jpg

          据了解,此次市赛特别邀请众多来自奥林匹克官方组织和音乐界的专家以及资深人士参与评选,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均在其列。

          4.jpg

          每专业、每组别金奖最高分获奖者不仅可以收获组委会大奖荣耀之翼杯,更可以得到与奥运冠军见面、互动,分享成长故事,以及受邀探访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奥运会举办城市等系列研学游活动,深度感受奥林匹克魅力的珍贵机会。

          一场切磋“武艺”欢聚一堂的赛事,不仅是运动的承载,也是音乐和艺术的殿堂。“更快、 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赋予的不只是挑战人类极限的运动员,更有新起之秀对音乐创新、人类文明和崇尚思想的启蒙追求。

          5.jpg

          此次奥林匹克音乐展演惠州市赛在踊跃的参与和紧张而激烈的竞技中圆满落幕,更得到社会上广泛认可与赞誉,期待广东省展演和全国总展演选手们的出色表演,也期待今后类似奥林匹克音乐展演这样的活动可以常推常新,将奥林匹克精神的星星之火传播至更多人的心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