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新时代拍卖潜力名家榜——寇子皓

        作者:admin2022-03-25 12:41:32 来源:中国拍卖网

          艺术简介

          寇子皓,20世纪70年代初拜山水画家闫甫先生为师,学习传统山水画,对石涛、髡残、黄宾虹的技法研究颇深,远追元人山水笔意;20世纪80年代初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无论是当知青、上大学,还是进机关、办企业,再忙都没有放松过对书法和山水画艺术的追求。

          寇子皓的作品入编《当代中国画名家全集--山水篇》《中国写生作品集》等典籍;刊登于《世界知识画报》《中国收藏》《鉴藏》《时代人物》《当代中国画》《春城晚报》等报刊;2013年,作品《银杏村之秋》获得第13届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金奖;佳作《乌蒙烟云》被意大利国立阿尔贝蒂娜美术学院收藏;昆明电视台曾对其艺术成就进行专题采访。

          寇子皓在艺术创作中坚持“继承+创新”,主张心境主宰画境,强调正大气象;他在创作探求中,做到与生活相应、与时代合拍、与自然共鸣;在继承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又将中国文化的内蕴与现代理念有机结合,强调文化、强调人格、强调精神;其巨制宏幅的峻山雄川,取正、取大、取实、取雄强、取磅礴,作品展现出一种全新的正大气象。


          作品展示






          著名画家寇子皓先生是一位绘画技法相当娴熟、非常专业的艺术家。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又有赏心悦目的现代构成意识!站在画前仰观,醉享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文化意象。

          从寇子皓先生的作品可以看出他对于作品创作的严谨性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作品中所蕴藏的都是他平和稳重的创作心态,相对于当今如此快节奏的时代来讲,不少画家都急于求成,心躁手浮,更别提画中的平和之气,而寇子皓先生的丹青,不仅精细,且其创作意境也是清纯超然,如此空灵画笔,实属诚然可贵也!

          寇子皓先生绘画,用墨以艳雅为悦目,笔法以勾勒精准为奇能。在他的笔墨里,画作浓艳而不俗,大美显雅然,能用专业的笔墨技法,扫尽俗笔绘画用艳必俗的顽弊,仍旧在艳艳丰满的笔墨里,呈现文人痴心所守的儒雅清爽。他的中国画,善用笔墨及达作品的气质和韵味,通过意境宣示主旨和情感。欣赏寇子皓先生的画作,有儒雅笔墨意境,且不把写意写至完全抽象的状态,笔墨落纸必定是写意不废工形,无论是花鸟、山水还是人物,都不是乱泼胡涂情景之下的恣意发挥,而是源于自然,再归于自然。

          寇子皓先生画作有细腻的可读性,有壮阔的可观性,赏心悦目,浑厚华滋!将自我感情付诸于自然,从中提取出他所需要的艺术元素与格调!作为一名真正画以载道、画以抒情的艺术名家,他毫无骄躁轻浮,用写生与人格的双重力量,为世人呈现出一幅幅绝佳的作品文化佳作!寇子皓先生的每幅佳作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极具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