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雅昌指数|解读艺术家书法作品在拍卖市场的价格走势

        作者:admin2021-11-05 17:20:24 来源:中国书法家网

          近年来,在艺术市场上书法的大众认知度和市场接受度不断提升,书法的单品成交价格也屡创新高,整个书法市场呈现稳定上升态势,那么具体到每个艺术家的书法作品,在拍卖市场的成交情况和价格走势又如何呢?快来通过雅昌“艺术家书法拍卖指数”查看吧。

          “艺术家书法拍卖指数”是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于近日发布的一个反映艺术家书法作品价格走势和市场变化情况的工具指数,该指数以2000年以来中国拍卖市场成交的书法作品为研究标的,以作品的平尺价为基础,运用平均价格法进行编制,是投资收藏者了解中国书法市场的必要参考工具。


          艺术家书法拍卖指数怎么用?


          “艺术家书法拍卖指数”呈现平尺价的变化情况,从董其昌的书法拍卖指数可以知道2000年以来其作品的平尺价虽有波动,但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价格从2000年的约1.3万元/平尺左右上涨到2021年的21.5万元/平尺,20年来上涨了16倍。


          董其昌书法指数


           

          “艺术家书法拍卖指数”的详细数据里,还可以查看2000年以来该艺术家在雅昌的样本拍卖公司上拍的书法作品情况,包括历年书法作品的上拍量、成交量、成交率、成交额及每件拍品的详细信息。从董其昌的书法拍品来看,2000年以来,在雅昌的样本拍卖公司里其上拍的书法作品共有2,287件,其中成交1,566件,总成交率为68.47%,总成交额为101,581万元 。通过进一步分析可以发现,2011年其上拍及成交的书法作品数量最多,成交额最高,2020年其作品的成交均价最高。


          1636101075776994.png

          1636101080929161.png


          “艺术家书法拍卖指数”结合雅昌“艺+综合指数“,可了解艺术家在整个艺术市场的活跃情况,并预测艺术家的作品在拍卖市场的价格走势。从董其昌的“艺+综合指数”来看,近年来其在艺术市场上的活跃度较高,而且相对稳定,结合其书法作品的上拍成交情况来看,近年来董其昌的书法作品在拍卖市场上较容易出手,且成交价格整体呈上涨趋势,如果您有该艺术家的书法藏品,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董其昌艺+综合指数



          雅昌指数介绍

          雅昌指数(AAI)是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推出的反映艺术市场价格走势变化和运行状况的指数体系,它基于“雅昌艺术品数据库”,通过科学客观的方法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样本,利用数理统计、计量经济学模型进行编制。目前,雅昌指数已成为艺术品市场晴雨表,艺术品收藏投资爱好者的不可或缺的参考工具。雅昌指数主要由艺术家指数、市场交易指数和宏观市场指数构成,为用户提供全面、科学的市场判断工具。更多指数相关信息,请查看https://amma.artron.net/artronindex.php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