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优酷少儿优质IP《小狼乐宾》入围白玉兰奖,少儿节目更需精耕细作

        作者:admin2021-05-27 22:50:49 来源:中国少儿艺术网

          5月21日,第二十七届上海电视节公布了本届白玉兰奖入围名单。由优酷少儿与法国Xilam联合出品的少儿动画作品《小狼乐宾》入选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

          创办于1986年的白玉兰奖是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广播电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国际性电视奖项。在紧扣产业脉搏、反映产业趋势、推动中国电视业国际化发展的宗旨下,白玉兰奖兼顾艺术性与市场性,以公正的评审规则、规范的流程设计和运作为各类电视节目的发展起到引领和正面向导作用。

          此次优酷少儿联合出品的《小狼乐宾》入围白玉兰奖,印证了少儿影视产业愈发受到国内行业的关注,是少儿影视娱乐文化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期的重要信号。

          图片1.png

          打造正面IP形象,正确引导少儿群体

          少儿类节目因其特殊的少儿受众群体,无可避免地涉及青少年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形成。因此对于少儿类节目而言,平台与制作方的精耕细作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入围白玉兰奖的动画作品《小狼乐宾》,其故事主角是一只聪明的小狼。通过讲述小狼乐宾穿越中国古代、中世纪、亚马逊文明、北欧、加勒比5个文化背景的探险故事,帮助孩子塑造良好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借助动画这一新颖的呈现方式,优酷少儿联合出品的《小狼乐宾》以积极善意的态度引导小朋友,培养他们从小爱上读书的好习惯,在探索和解密中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在一系列冒险故事中开拓孩子的知识面。在动画娱乐中,青少年逐渐拥有敢于尝试的勇气,学会站在他人角度和整体环境来简单化解决问题,并且给予别人帮助和善意,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好。

          在青少年群体的成长过程中,优酷少儿正在通过多样化的手段来帮助他们塑造良好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小狼乐宾》这一动画IP中,通过文化与童话世界的趣味探索,动画IP的核心价值有效向外传递,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明白如何让世界因为我们变得更美好、让孩子修炼自信、拥有跳出盒子思考问题的能力。

          优质IP的出圈离不开创新有为的平台

          近年来,优酷少儿不断推进内容IP的孵化落地工作,以创新赋能优质少儿节目,助推《小狼乐宾》等一系列优秀少儿影视作品IP产业链的快速打造。

          据悉,刚刚入围白玉兰奖的《小狼乐宾》其IP主角形象辨识度高,在图书,教育类领域的授权潜力巨大。依托优酷少儿在IP化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小狼乐宾》在节目上线播出的同时,也将快速跟进量产一系列IP衍生周边,极大程度拓展IP的线下曝光和触达,为IP的长效市场化运营积累先发优势。

          未来,小朋友们在跟着《小狼乐宾》动画片一起探索世界的同时,也能拥有动画IP的周边文创产品。例如童书、文具、玩具、教辅类产品等等,都可以成为IP授权开发的载体。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与IP产生更强的互动感,提升孩子们对学习的天然好感度。

          图片2.png

          通过IP矩阵的打造,联合出品方优酷少儿助力《小狼乐宾》更好地完成IP商业化孵化,将原本单一的文化内容升级输出成为少儿文化IP,抢滩中国少儿文创产业,快速在中国市场打造成熟的IP产业链。

          可以看到,创新有为的大平台对于优质文化作品打开中国市场具有关键意义。优酷少儿成熟高效的平台运营将为作品带来更多关注和曝光机会,以国内市场更习惯的打法推动作品的市场化发展。这也是《小狼乐宾》入围白玉兰奖后,未播先火的一大原因。通过借力平台势能,少儿类影视作品能更好地把自身的知名度和价值传播出去,最终实现自身IP的孵化和成长。

          优酷少儿联合出品的《小狼乐宾》,在2021年荣获2020 Pulcinella Award最佳学龄前动画连续剧奖,5月再次入围白玉兰奖,是对作品内容的多次肯定。

          动漫产业研究者、动画影评人“宋天师聊动漫”纵览2021上海电视节入围动画作品时也提到,《小狼乐宾》中借助立体故事书翻页实现画面剪辑的设置不仅有利于未来衍生产品的制作,也为观众带来了很好地视觉观感,整部影片色彩柔和,剧情编写有趣明了。

          据了解,《小狼乐宾》计划将于今年暑期上线优酷少儿频道播出。在第一季中,小朋友们将和乐宾一起经历历史变迁,并在第二季中一起穿越历史长河了解世界文明。让孩子在动画中汲取知识的机会可不能错过,快来优酷少儿频道体验精彩纷呈的冒险故事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