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俞富康荣获“建党百年时代人物”荣誉称号

        作者:admin2021-05-26 15:21:38 来源:中国书法家网

            笔端存正气,德艺载辉煌。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著名书画家俞富康以书画之荣耀,致敬百年,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承时代之精神。

          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授予俞富康“建党百年时代人物”

            日前,俞富康被央视老故事频道授予“建党百年时代人物”荣誉并颁发奖杯。

            俞富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我用我的书法来诠释党的光辉历程,因此我时常会创作新时代的美好景象,以展览等形式走到人民群众中去。

          俞富康接受老故事频道采访并现场书写作品

            多年来,俞富康一直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全面提升艺术内涵,促进新时代文艺创新发展。其创作作品讲品位,重艺德,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多次在国内外报刊上发表被中外名士所收藏。

            中国传统书法不仅是一种技艺,而是源于自然大道,从一笔一墨中可以看到书画家的个性、造化和格调,俞富康作品题材广泛,讲究情趣,笔墨生动,富有中华民族气息。这些不仅显露了他神、妙、奇、巧的用笔功技,还在于自身的文化内涵和人生价值观的体现。

          作品《青玉案·元夕》

            杭州是世界闻名之城,宋韵文化在此尽显华章,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千古绝唱,而俞老师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现场写下《青玉案·元夕》书法作品,将杭州宋韵文化推向高潮,抒发杭州人文情怀,彰显中国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展示中国传统艺术的悠远魅力。

            “传播中国书画艺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这是俞富康一生的追求。俞富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热衷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多次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进行义卖并捐助。至今多次获得“国际金奖艺术家”“慈善贡献奖”,参与了国际中国公益大典、爱党爱民向上向善等等书画捐赠活动。面对这些荣誉,俞富康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使书法艺术传承和弘扬尽一份绵薄之力。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待扬鞭自奋蹄。作为书画家,我们期待俞富康老师,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用手中的笔抒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用正能量作品书写对祖国的热爱,以优秀文化艺术滋养大众心灵,激发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不负新时代使命,共创艺术美好未来。

            艺术家介绍

            俞富康,笔名夫康,号岩山寒松,现为中国书画院院士,文化部中国书画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杭州西湖美术院执行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名家讲堂栏目组签约艺术家。

            俞富康早年入中国美术学院深造,得到著名画家(教授)邓白、朱恒、孔仲起、吴山明、顾生岳等诸位先生指点,艺术上有了巨大突破,多次在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奖。后又至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书法名师班学习交流,得到了王岳川,何满宗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书风再度提升进化,其作品将南北艺术巧妙的结合起来,形成自己刚中带柔、雄中有秀的艺术风格!作品《正大气象》被人大会堂收藏,为2016G20国际峰会题写"杭州味道"。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进行艺术专访。先后7次出版个人专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