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古建资产管理 关于古建资产托管的相关问题,深圳文交所相关业务负责人答记者问

        作者:admin2019-09-27 15:55:58 来源:中国拍卖网
               深圳文交所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自8月15日正式开通以来,获得了收藏届人士积极踊跃的参与,目前已征集整体性古建构件近300套。但同时我们也了解到来自藏家和相关机构的一些担心和疑虑,包括为什么要将古建资产在我所平台上进行托管等问题,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业务负责人针对这些疑问作出了说明和答复。

                Q1:我有古建想要托管,托管成本高吗

                答:深圳文交所出于对托管的古建资产抢救、保护和利用为出发点,基本为收藏家提供免费服务。但为强调本平台的严肃性,也考虑到减轻收藏家负担,我们象征性地收费。每件托管标的只收取手续费365元/年;如果托管标的,特别是整体性古建构件如需做整套古建档案,我们只收取部分工本费5000元;完成交易后,按照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的最低标准收取3%交易佣金;有关古村、古镇及仿古园区标的,涉及规划设计,园区规划费用收取5万元。

                Q2:我有很多古建,但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资料整理,能托管吗?

                答:古建资产在我们平台托管之后,我们会为每套古建资产定制专属的资产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基本概述、测绘图纸、影像资料和保护利用方案等。即使房源被拆为零散构件,也能按照房源档案进行整体复建。

                Q3:我提供的古建资产如需做资产评估,成本如何?

                答:在资产评估方面,深圳文交所目前已联合第三方权威资产评估机构在制定古建资产评估标准,资产评估费用参照第三方评估收费标准收取,深圳文交所鼓励第三方机构以服务的态度对费用给予优惠和减免。在第三方专业评估标准未出台前,资产评估采取过渡性办法,即委托方提出自报价,文交所给出评估指导价,本所评估费用免于收取。

                Q4:古建资产在平台托管后,交易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

                答:古建资产在平台托管后,有一整套交易机制,通过多轮次的流转实现交易。但是虽然交易是纯市场行为,为确保托管的古建资产能成功交易,我们特别设立了中国古建系列文化园区,为托管的古建资产提供退出的平台。我们计划在全国建设50个古建复建文化园及50个古村镇文化园,每个园区古建资产规模在一百套左右,园区里的古建全部从平台上已托管的古建中选取,园区建设需要大量房源,肇庆及鄂尔多斯的园区已开工在即。

                Q5:把古建托管到平台后,如果现在我周围有人要买怎么办?会影响我自己交易吗?

                答:不影响,古建托管后房子仍在你手上,无需运至深圳文交所仓管。如在托管期内的任何时候,已托管的古建通过你自己的原有渠道产生交易,可随时办理摘牌手续;如托管三个月后在平台未产生交易,也可申请摘牌。

                文交所该负责人强调,深圳文交所首批古建文化园区:肇庆、鄂尔多斯、开封、新乡、清远等已签约筹备实施,其中肇庆和鄂尔多斯园区开工在即,急需募集足量的古建房源。而目前已交付托管的房源数量不足,特别是严重缺乏京派、晋派等北方古建房源。该负责人强调,深圳文交所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强力征集古建房源,欢迎广大收藏家和有关专业机构积极推荐和提供古建标的在深圳文交所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托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