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北京保利28期书画精品拍卖会10月25日举槌

        作者:核实中..2014-10-15 14:57:0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4)陆海桃花鸳鸯镜心设色绢本187×63cm

            (2/4)齐白石(1864-1957)雏鸡镜框设色纸本103×34cm

            (3/4)齐白石(1864-1957)海棠秋虫立轴设色纸本103×34cm

            (4/4)章声(清)喜上眉梢立轴设色绢本170×94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随着北京保利9周年秋季拍卖的临近,保利第28期中国书画精品拍卖会也即将拉开帷幕。此次共推出“快哉-濯缨山房藏中国书画”、“秋水长天-中国近现代书画”、“线象-作为艺术形态的白描”、“荆璧藏辉-黄养辉旧藏及夫子女作品专场”等八个专场,共计两千余件拍品,以为秋拍预热。拍卖会将于10月22日至24日预展,10月25日至27日拍卖,地点均在北京亚洲大酒店。

             此次“濯缨山房”藏画专场以古代书画为要,精集百件作品。所有藏品均鲜露于市,品相上乘,来源可溯。“明四家”、“清六家”等佳构不必赘言;来自王翚弟子虞沅、恽寿平学生陆海、吴门一脉周之冕、陆治等精心绘制之妙品也不禁让人倾心。此外,率先编绘《芥子园画谱》的王概、明代宫廷花鸟画家边景昭,近代吴昌硕、谭延闿、沈曾植书画也亮点频频。

             作者简介:恽南田(1633-1690),名格,字惟大,后改字寿平,以字行。南田是他的号。作为明末清初著名的书画家,他开创了没骨花卉画的独特画风,是常州画派的开山祖师。说明:附1980年国家文物事业管理局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证书。并附原鉴定照片七张。

             值得一提的是该专场中恽寿平《繁花册》系原“悦雅堂”旧藏并题签。“悦雅堂”隶属北京市文物公司,是全国惟一一家能对海外游客经营特许出口文物的商店,特许文物从夏商周直至元明清历朝历代都有。每一件文物都经过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配有特别许可出口文物鉴定证书,证书标明文物的名称、时代、规格,贴有文物照片,钤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特别许可出口钢印,出口时,海关凭此证书和专用五联大发票放行。此《繁花册》描绘各类花卉及蔬果共计八开,设色鲜丽,工整繁密,并附1980年国家文物事业管理局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证书及原鉴定照片,出处可据,不可多得。同场来自恽寿平弟子陆海的《桃花鸳鸯》描绘雀鸟鸳鸯悠然休憩于清溪边、花枝上,满幅春意盎然。作品承袭笔法透逸,设色明净,格调清雅的“恽体”花卉画风,使人眼前一亮。同样师法恽氏花鸟画法的虞沅作品《丹凤朝阳》,钩染工整,赋色妍雅,将王翚的苍浑劲挺与恽南田的工细敷色相结合,使作品饱含丰姿。此外,吴门一脉周之冕以兼工带写完成的《玉堂富贵图》,陆治以工整妍丽完成的《梧叶小鸟》;以及著名画家方君璧旧藏王概《庐岳观泉》,张祖翼题签并旧藏的吴历《松溪书阁》,边景昭《九秋图》等均别开生面。

             近现代书画部分一线名家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黄宾虹、李可染、黄胄等仍是重头。此外,多组源自上款人本人或其家属的同一藏家、同一上款作品也为一大看点。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