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伦敦苏富比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专拍11月5日举槌

        作者:核实中..2014-10-14 14:35:0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4)明万历青花衔芝游龙纹大梅瓶估价:70,000-90,000英镑

            (2/4)明永乐铜鎏金文殊菩萨坐像《大明永乐年施》款

            (3/4)清乾隆绿地粉彩八吉祥莲纹长颈瓶

            (4/4)清十八 十九世纪青白玉岁岁平安纹如意估价:40,000—60,00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4年11月5日,苏富比“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专场拍卖将在伦敦举行,适逢伦敦亚洲艺术节,伦敦苏富比迎来精品琳琅满目,包罗万象,包括各私人收藏御瓷萃珍、文房雅玩及佛教艺术等。此专场共包括339件拍品,重点佳器有清乾隆绿地粉彩八吉祥莲纹长颈瓶(估价:200,000-300,000英镑)、清康熙素三彩瑞果暗刻龙纹盘(估价:200,000-300,000英镑)及重要私人收藏玉如意和一系列御制佛教坐像。

             本品造形典丽,胎质致密,上作八吉祥莲纹,质量精良,创思新颖,尽展乾隆皇帝独特品味。艺匠以经典缠枝莲花,配绿地八吉祥纹饰,别具新意。绿釉瓷器,创烧于乾隆一朝,极富当代美感。缠枝叶纹隐见欧洲洛可可风格卷草纹影响,唯深蕴中华传统艺术基础,既典雅,亦创新。

          此尊无量寿佛法相庄严,尺寸硕大,重量惊人,分数段范铸而成,通体鎏金。佛像面、腹、手、足鎏金下见底层朱漆,镶颜色宝石,造型鲜明,乃西藏佛像代表典范。

             本拍品纹饰鲜艳,艺匠先暗刻龙纹,再以釉彩加绘瑞果纹,两组图案重迭,却无直接关连,盘底施以高温釉,器身其他部份则罩低温白釉。如此装饰手法相当罕有,仅见于康熙一朝素三彩盘盌器。虽有近似作例,唯纹饰差别甚大。每器上绘果实种子偶露,或生或熟,随意结枝间,其布局疏密、施彩浓淡,各有不同,是以凡饰此纹,皆风格自然,生机勃发。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