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著名书画家张丙军——恭贺新春

        作者:admin2018-02-01 11:29:2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张丙军,1962年生。河南省郑州市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协会员,河南书法院副理事长,特聘书画名家,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诗书画副主委,荣茂斋书画院院长。自幼受父亲影响酷爱书法坚持40年。在北师大受欧阳中石老师的指导,李刚田老师,张继老师,卢中南老师等等指点。擅长篆隶。80年代以来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

          应该说,张丙军书法的情趣化,不同于作品的意境、神韵。意境、神韵是书法作品多种构成元综合配置而形成的整体性审美效果,它来自于超乎形式之上的审美体悟。而张丙军书法的情趣化,则着力于文字内容上对世俗意象的摄入,把日用伦常层次上的生活事物引到楮墨的挥运中来,打破了传统以诗、词主雅的内容格局。在张丙军的书法世界里,作为文人写意的纯粹意义上的书法创作已经被弱化了,轻松代替了严肃,游戏取替了正经,情调化的书法氛围在作品中弥漫,我们似乎还可以从其中看到张丙军为此自信而神秘的诡笑。

          张丙军书法的情趣化,让我想起齐白石先生的绘画。中国的绘画一直提倡“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创作原则,然由于受到民族文化心理的影响,绘画的母题选择主要以山水为主流客体,因着历史的沿袭,这些意象几乎成为古典文人心灵迹化的文化代码,他们很少再去拓宽这种意象格局,而是习惯地耽于其中且乐此不疲。


          作品欣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