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香港保利2014年秋拍首日总成交额超过3.1亿港元

        作者:核实中..2014-10-07 15:12:2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6日表示,2014年秋季拍卖首日(10月5日)录得总成交额超过3.1亿港元,其中崔如琢的《百开团扇》以近1.3亿港元成交,成为当日藏家争相竞投的焦点。

             保利香港表示,5日举行的四场拍卖会包括“中国当代新水墨”、“中国当代经典水墨”、“太璞如琢”——崔如琢精品专场以及“中国近现代书画”。

             据悉,艺术家范曾目前市场上画幅最大的作品《画龙点睛》以1770万港元成交。作品《观沧海》拍得近330万港元。经典水墨类别贾又福的《蹊山牧趣》以141.6万港元成交。新水墨方面,当代新工笔类别徐累的《池》以129.8万港元成交。

             保利香港表示,“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成绩理想,多件拍品均超出估价成交,获场内藏家的追捧。其中重点作品徐悲鸿的《巴人汲水》以近720万港元拍出,高出估价四倍成交。潘天寿的《山中一夜雨》拍得近407万港元,超出估价五倍。徐悲鸿的《四喜图》最终以472万港元售出,超出估价六倍。

             保利香港中国当代水墨部主管唐丽丽说,这次拍卖还见到来自欧洲等地的藏家争相竞投高价拍品,彰显了当代水墨板块在国际市场上的稳健增长。

             保利香港6日还举行了六场拍卖会,分别为“中国古代书画”、“珍贵钟表”、“璀璨珠宝”、“中西名酒珍酿”、“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以及首次推出的“东渡,西来”——禅林名僧墨迹与中、日、韩佛教美术专场。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