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下午,在深圳艺展中心的ADC艺术中心大厅中,一件令人期待的现场艺术正在精彩上演。著名艺术家尹小龙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龙年,带来了他最新的作品:“龙行龘朧”。作为“龙的传人”,尹小龙在现场与观众互动,在两幅长24米的撒金宣纸上,让观众写下心愿。将龙的神秘与力量融入到每一个细节中。尹小龙把红色宣纸拧成一条“龙,”后缠绕在身上,化身为龙的传人祈福。

微信图片_20240204165816.jpg

微信图片_20240204165821.jpg

尹小龙向记者表示:“每年的年末,我都会以一场现场艺术作品来纪念过去的一年,同时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而即将到来的新年,是中国农历的甲辰年,也是十二生肖中的龙年。我希望通过这次的现场艺术作品,让观众们更深入地了解龙文化传统,并且激发出新的创作灵感。我希望这次的展示能够成为现场艺术的一个新起点,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现场艺术和欣赏这一形式。”

微信图片_20240204165852.jpg

微信图片_20240204165900.jpg

在作品中,尹小龙展现了对龙文化的独特理解。他认为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更是海内外华人的情感寄托和身份认同。龙文化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内在精神和凝聚力,而龙年更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年。他期待着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大家都能够“龙腾虎跃,龙行龘儱”。

微信图片_20240204165919.jpg

尹小龙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职业艺术家和文化策划人。从早年的架上绘画延伸到观念艺术和现场艺术,他的作品和活动一直备受关注。近几年,他活跃于国内各大现场艺术节,并且策划了多场现场艺术节和相关展览。他居住在深圳,并且致力于青少年艺术教育多年,积极探索和实践着。

微信图片_20240204170038.jpg

尹小龙的现场互动艺术作品“龙行龘龖”无疑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将启迪人们对龙文化的思考与探索。现场艺术实施完毕后,将作为艺术装置展出到元宵节之后,让更多的人能够领略其中蕴含的深意与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204170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