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通知丨2024年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评选报名公开征集!

        作者:admin2024-01-24 10:56:5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推动《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政策工作落实、落地,调动全国医院建设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医院建设高质量发展,第二十五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组委会等单位决定开展2024年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第二十五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组委会、筑医台、筑而瑞、北京建筑大学

          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

          二、评选范围

          2024年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共分为项目奖、人物奖、企业奖3类13项评选项目,申报对象主要包括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含社会办医)、建筑设计院(所)、医院建设专项供应商、有关社会团体及高校等单位与从业人员。

          三、评选主题

          (一)项目奖。

          1.第九届中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方案

          申报条件:面向2021年以来中标的国内医院建筑设计项目,包括新建、改扩建等类别。应符合医防融合、平急结合、安全高效、经济适用、绿色环保、智慧健康等建筑方针和有关国家标准规范,有较好的设计品质,相关专业和专项技术应有一定创新性、适用性、经济性。往届获奖方案不得再次参评。

          2.第六届中国十佳医院室内设计方案

          申报条件:面向2021年以来中标的国内医院室内设计项目,包括新建、改扩建等类别。应符合实用、绿色、舒适等功能要求和美学理念,空间处理应简洁明快,空间材料、设施选择应具有安全、耐磨、易清洁、防撞等性能。往届获奖方案不得再次参评。

          3.第三届中国美好医院建设示范奖

          申报条件:面向截至2023年12月开业运营满2年的医院。应立足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医院管理人员,在建筑规划、功能布局、空间流线、人文环境、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文化营造等方面具有创新成果和创新做法,鼓励医院和设计单位联合申报。往届获奖医院不得再次参评,如确有新的竣工使用项目,可参评。

          4.第二十五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优秀学术论文

          申报条件:面向近2年内,未经正式刊物发表,与医院建设领域相关的研究成果、学术观点、工程案例、管理思考、设想及建议等均可以论文形式参评。应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字流畅、图表清楚,控制在5000字以内。往届已参评学术论文不得再次参评。

          (二)人物奖。

          5.第九届中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师

          申报条件:面向从事医院建筑设计实践8年以上经历、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中国设计师。往届获奖者如确有新作品、创新成果,可连续申报。

          6.第九届中国十佳医院室内设计师

          申报条件:面向从事医院室内设计实践8年以上经历、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中国设计师。往届获奖者如确有新作品、创新成果,可连续申报。

          7.第八届中国十佳医院机电工程师

          申报条件:面向从事国内医院机电专业,工作8年以上经历,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工程师。往届获奖者如确有新项目、新作品、创新成果,可连续申报。

          8.首届中国十佳医院信息工程师

          申报条件:面向从事国内医院信息技术专业,工作8年以上经历,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工程师。

          9.首届中国十佳医疗设备/器械工程师

          申报条件:面向从事国内医院医疗设备/医学工程专业,工作8年以上经历,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工程师。

          10.第十一届中国优秀医院基建后勤管理者

          申报条件:分为基建后勤管理院长、基建管理处/科长、后勤管理处/科长3组。面向截至2023年12月从事医院基建后勤管理工作5年及以上的现职管理者,且管理期间应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和安全生产事故。往届获奖者如确有新项目、创新成果,可连续申报。

          11.第五届中国医院建设杰出企业领袖

          申报条件:面向在国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上年度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在全国同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的主要领导,限董事长、总裁、总经理,且担任企业决策人职务连续3年以上。往届获奖者如在上次获奖后,带领企业实现重大商业创新、取得重要荣誉、推动企业走向海外且取得一定成就的,可连续申报。

          12.2024年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终身成就奖”

          申报条件:面向从事医院建筑设计、医院建设专业技术研究、医院管理、行业服务等工作30年以上,年满65周岁,在行业内有较高知名度、德高望重,对国内医院建设发展有重大推动和卓越贡献的专家学者。采用评委专家组成员推荐方式,每类评审专家组可推荐2位候选人。往届获奖人不得再次参评。

          (三)企业奖。

          13.第十二届中国医院建设十佳供应商

          申报条件:分为设计咨询类、专项工程类、建筑设备类、医用设备类、装饰材料类、医院家具类、运营服务类、智慧建设类8组。面向在国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从事医院建设领域生产经营活动10年及以上、近5年内无违反法律法规和相关不良记录。往届获奖企业可以重复参评。

          四、评选时间

          (一)申报截止时间:2024年2月1日。

          (二)材料截止时间:2024年2月25日。

          五、评选程序

          (一)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持责任、尊重、价值、引领的精神宗旨,按照面向全行业公开招募、邀请推荐,资格审核,网络评审与投票、线下评审、实地考察评估等方式进行。

          (二)个人申报。符合评选条件的各有关人员可直接申报,登陆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评选系统(https://2024chca.chccchina.com/cn/web/index/)在线提交资料。

          组织推荐。各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企业单位、行业协(学)会以及各医疗专家,可通过各种方式广泛推荐、动员组织本行业、本区域、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与申报。

          (三)网络评审。经组委会审核、符合评选条件的申报者,将在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评选平台正式开放网络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工作,按照各奖项的评选方式根据综合分数(专家分数80%+投票分数20%)评选出入围名额和获奖名额。

          (四)线下终审。2024年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拟针对第九届中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方案、第六届中国十佳医院室内设计方案、第九届中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师、第九届中国十佳医院室内设计师开展线下终审工作,分别组织网络评审结果的前二十名参加宣讲和答辩工作,现场实时公布获奖名额。

          (五)实地考察。2024年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拟针对第三届中国美好医院建设示范奖开展实地考察工作,按入围名额所处的区域位置分批组织专家组深入医院进行为期半天的空间体验、听取阐述和评定打分,汇总统计后公布获奖名额。

          (六)授奖表彰。2024年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颁奖典礼拟在第25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期间在成都举行,颁发奖杯和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CHCC中国医院建设奖为公益性评奖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请各参评单位、个人按照报名材料模板(见官网-申报材料)要求认真填写和提交,如有条件不符合和材料不全的情况,组委会将驳回参评申请。

          (三)评选工作将通过“CHCC全国医院建设大会”“筑医台行业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筑医台资讯”“HCD医养设计”公众号及时公布各项动态,请持续关注。

          (四)本次评选最终解释权归第二十五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组委会所有。

          第二十五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组委会

          筑医台

          筑而瑞

          北京建筑大学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

          2024年1月24日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15100233509(微信同号)

          欢迎进入官网了解更多报名信息:https://2024chca.chccchina.com/cn/web/index/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官网: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124/b38620f22ca57e8b48fd4ddd094735e0.pn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