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列波画展——马列波木刻版画作品展"12月30日在上海静安区心象艺术馆盛大开幕!

        作者:admin2023-12-31 15:01:31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1703995665301166.png

          2023年12月30日值此跨年之际,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上海静安区心象艺术馆、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列波画展——马列波木刻版画作品展》于上海静安区心象艺术馆盛大启幕,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宣布展览开幕!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上海市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丁明利;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上海市国防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兴德;南通市政协常委、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南通市文联副主席杨光;《雕塑》杂志社执行社长范海民;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主任齐士勇;上海如皋商会 秘书长朱丽华;上海静安区心象艺术馆馆长夏水涛;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原党支部书记、教授戴信军;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孙海垠;著名美术评论家闻松;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版画家权弘毅;重庆万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鸿斌;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啸天;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汤荣光;挹露轩艺术馆创始人郁健;上海静安区心象艺术馆执行馆长代倩;常熟市美术家协会 主席、著名画家周华明,上海速越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士元;上海轩诚名车董事长、总经理王於飞;上海奇力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东;上海上邦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倪炳时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1703995678108553.png

          本次展览作为上海静安区心象艺术馆的跨年展免费对外开放,版画家马列波的个人版画作品,气韵生动,有着浓厚的现代主义色彩,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为本次展览作序,他在序中写道:“我的老师马列波先生是一位勤奋而又睿智的画家。近年来,他耐得住笔耕刀刻的寂寞,守得住心灵的清静,赓续传统、守正创新。在版画语言方面广取博采、融会贯通,以开阔的视角营造出气势恢宏的画面效果,生成极具个性和创新精神的艺术样貌,这不仅是技艺的积累,更是他心性和境界的外化。他的作品表现力强,用刀果敢泼辣大气自然,在空间虚实等方面呈现意到笔不到的效果,画面静中有动,沧桑之中有纯真,形成自己显明的风格和语言。”

          1703995690928498.png

          马列波先生1963年生于江苏如皋,教授、研究员,版画家,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自幼酷爱美术,得名师指教。1989年南通师专美术系(现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两次专业美院进修学习两年,长期从事高校美术专业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江苏省高校艺术教育研究委员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通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交流中心执行主任、版画艺术研究所副所长。作品曾参加国、省、市展且多次在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南通市美术馆等专业展馆展出并获奖。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鉴于其个人艺术成就和对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2021年,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授予其“南通市文艺家马列波工作室”。2022年,《决战大武汉》等五幅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南通现象-南通籍书画名家新作展”。

          1703995704580250.png

          此次马列波先生向上海心象艺术馆捐赠两幅作品《岁月留痕A》《岁月留痕B》已被上海静安区心象艺术馆收藏委员会纳入馆藏作品,我们期待马列波先生能为群众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