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亦创未来”北京经开区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admin2023-12-29 15:17:27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绿色宜居、高精尖产业……这是北京经开区“四区一阵地”功能定位中的几大关键词,也是北京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鲜明印记。为充分展现该城区从设立至今在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城市风貌,2023年12月27日,由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与北京经开区文联联合主办,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协办,环球网提供媒体支持的“亦创未来”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北京经开区文联相关领导出席并发表致辞,北京经开区部分企业、园区、艺术家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短视频大赛活动,吸引高品质创新的好作品、好故事,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让更多具有文化厚度、情感温度、思想深度的经开区故事走向世界,是全面落实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有效载体和方式。

          在主题发言环节,北京经开区部分企业、园区、艺术家代表及媒体代表们表示,北京经开区作为北京科创高地,为创新企业提供了多项扶持政策。作为工信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唯一国家级信创园区和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集聚了全国90%以上信息技术头部企业,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集聚区,覆盖CPU、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整机终端、超级计算、网络安全服务、应用软件等信创上下游完整产业链,形成了链条完整、生态完善、体系完备的通明湖特色信创产业生态。

          活动正式启动当天,北京经开区文联还组织参会媒体和大V到金风科技智慧园区、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等地点进行了参观采风,并在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进行夜景的采风拍摄,由此拉开短视频大赛的创作序幕。


          金风科技智慧园区


          在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


          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


          信创园楼宇光影秀

          北京经开区文联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经开区文联愿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落实以文兴城,集聚更多文艺工作者,原创更多文化作品,凝练更多创新文化内涵,让文化成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

          据了解,本次大赛正式启动标志着“亦创未来”短视频大赛正式开始征集,征集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6日。大赛面向所有公众,希望邀请优质创作者以短视频形式讲述“北京经开区故事”,并通过主流媒体、社交媒体等渠道呈现。参赛者可投稿至邮箱BDAycwl@163.com,大赛将在四大主题下选拔优胜者给予奖励,并对获奖故事进行深度挖掘。本次活动将最终评选出近50个精品短视频,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Z世代”之声奖(青少年特别奖)5名;优秀入围作品奖30个和优秀组织奖5名。

          附:“亦创未来”——北京经开区短视频大赛征集启事

          一、参赛对象

          所有公众。

          二、活动日程

          作品征集:2023年12月27日—2024年5月6日

          作品初评:2024年5月7日—2024年5月15日

          作品终评:2024年5月16日—2024年5月25日

          颁奖仪式:2024年5月30日

          三、投稿方式

          1.视频主题内容

          1)创新创业。本单元主要征集区内高精尖产业和重点领域企业的新成果、科技创新人才的新成长等有关的故事。

          2)智能制造。本单元主要征集区内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产业发展现状、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应用、提升区内产业生产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有关的故事。

          3)人文风貌。本单元主要征集与文明创建及百姓生活、历史传承、文学艺术、音乐舞蹈、时尚潮流、民俗风尚等有关的故事。

          4)美好生活。本单元主要征集与生态家园、锦绣河山、舌尖美食、烟火亦庄等有关的故事。

          2.视频要求

          1)作品视频须具备完整图像内容,时长5分钟以内,以1~3分钟为宜;

          2)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像素(手机拍摄建议调至最高分辨率);

          3)接受MP4、MOV、AVI、WMV及MPG等常见格式文件。包括但不限于短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动漫、MV、VLOG等;

          4)作品画质清晰,声音清楚,不带角标、水印等标识,提倡标注字幕;

          5)拍摄地点需为北京经开区;

          6)已投过其他同类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予二次参赛,违规者可取消参赛资格。

          3.报名流程

          1)电子邮件投稿:投稿邮箱:BDAycwl@163.com。

          团体单位报名:将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并以“报送单位+姓名+作品标题”命名。

          个人报名:将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并以“姓名、年龄+作品标题”命名。

          2)作品发布不限平台、不限账号(官方账号、个人账号均可)、不限数量(一部视频可多平台同时发布),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微博等平台发布时建议带话题,如:#亦创未来#。

          4.版权问题

          1)参赛者或者参赛单位要对参赛作品拥有完整独立知识产权、邻接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并允许主办方在本次活动的相关专题、新闻、推广中无偿使用这些作品。

          2)参赛者或参赛单位保证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和内容不会违反任何法律法规、不会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及其他合法权利。对由于参赛作品的内容或权利瑕疵引发的争议、权力纠纷、或因此给第三方造成损失、承担责任的,由参赛者或参赛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3) 参赛作品拍摄时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品拍摄时不得有任何非法、违规或有悖道德行为,违规者需承担全部相应责任,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最终评选出近50个精品短视频,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同时颁发奖杯、证书;

          “Z世代”之声奖(青少年特别奖)5名,颁发证书;

          优秀入围作品奖30个(奖项数不超过投稿总数的20%),颁发证书;

          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证书。

          五、评选标准

          1.感染力。要求事例真实,情感饱满,角度新颖,条理清晰,在选题、内容和表现形式等方面有所创新,具有代入感,富有冲击力,能够提振精神,引发共鸣,反映客观真实的亦庄。

          2.传播力。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体现时代精神。利用网络化表达方式传播正能量、暖新闻,在抖音、快手、微博、B站等平台的浏览量、转评赞数据较高,具有一定的传播推广价值。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