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上海金贝: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产教融合遇见成长

        作者:admin2023-12-20 18:21:45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近日,以为社会培养更多影像实战型人才为目,上海金贝摄影器材实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关系。12月13日~15日在金贝金山影棚成功开展了首轮校外实训共建活动,充分体现校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谱写高质量人才赋能的新篇章。

          image.png

           

          构建桥梁,强强联合

          活动伊始,学院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展现了学院风采,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金贝实训课程负责人张毅老师也向全体师生们介绍了上海金贝的整体情况,展示了深厚的企业文化及雄厚的发展优势,一再强调未来校企协同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双方以这次校外实训课程教学为桥梁,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方面的深入合作。

          image.png

          主讲人张毅,国家一级摄影师、金贝摄影学院讲师、上海照相馆15年首席摄影师、4A广告公司杂志封面主摄、拥有20多年摄影从业与教学经验。

          金贝本次精彩的校外实训基地课程,包括但不限于摄影理论要点、人像与静物布光技法、摄影与直播的关系等,张毅老师结合大量自己拍摄的平面作品、灯光附件组合实操演示作为实例,生动讲解较为枯燥的专业知识。

          image.png

          张毅老师与现场学生互动

          image.png

          学生们都在认真听讲。

          image.png

          现场答疑环节,金贝给积极互动的学生准备了精美小奖品。

          除了理论学习,课程还安排了分组实拍教学环节,很多学生当场就拍摄出富有潜力的人像和静物作品。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的教学模式,助力学生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现场学习积极性很高,拍摄过程也收益良多、学生创作热情高涨。这种方式弥补学校实践短板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储备潜在的人才,提升品牌影响力,真正实现在育人中创收、在创收中育人。

          image.png

          张毅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交流,细致教学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主要教学器材为MSN PRO系列高速影室闪光灯,优秀性能深受现场学生的好评赞誉。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静物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人像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产教融合,筑梦光影

          本次校外实训活动,充分拉近了上海金贝与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师生们的距离,更为产教融合描绘了更为宏伟的蓝图。在未来,上海金贝将作为“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学实训基地”,与学院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入合作,比如摄影大赛、明星模特选拔等,优秀学生可在实习实践考核结束后有机的获得定岗就业机会。

          image.png

          张毅老师带学生参观金贝工厂

          上海金贝深耕影像光源行业近30年,深知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期待与更多优秀学府实现校企之间的“双向奔赴”,会持续探索影像光源产教结合的新道路;建立完善的合作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新时代摄影技术人才建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