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你好,叶小姐!—2023上海落叶艺术公益展”载誉归来,盛大开幕

        作者:admin2023-12-04 11:59:31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2023 年 12 月 1 日,继 nihaooo 你好艺术主办的 " 你好,叶小姐!2022 落叶艺术公益展 " 成功举办一年之际," 你好,叶小姐!— 2023 上海落叶艺术公益展 " 载誉归来,于上海市淮海 755 盛大开幕。据悉本次艺术展的展期为 2023 年 12 月 1 日 -2024 年 1 月 1 日。

          nihaooo 你好艺术的创始人," 你好,叶小姐!落叶艺术公益展 " 的发起人储门,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伟峰,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人大街工委副主任刘啸,上海新华联大厦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龚辉,上海静安区郁金香陪伴长、郁金香家长学校辅导员、中科院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催眠疗愈师 -- 谢海燕老师,万雨尘、NYSomeTimes、王香蕉、杜秋锐、谢建平、余继红、DaisyDing、Connor 等参展艺术家,nihaooo 你好艺术联合创始人,你好叶小姐落叶艺术公益策展人于钦锋共同为本届落叶艺术公益展启幕。

          本次展览以【第 2,475 万种不同】为主题,联合淮海 755、郁金香陪伴(民间抗抑郁公益组织),携手数十位艺术家及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的学生,捡拾落叶为画布,打造【迷茫】【表达】【接纳】【治愈】【快乐】五大空间。在四季烟火的温情之中,在艺术笔触和情感交织的碰撞中,以艺术的方式,以情绪的狂欢,重新审视我们的生活,去温暖那些被忽视了的、冷却了的温度。

          「" 你好,叶小姐 " 落叶艺术公益展」发起人储门表示,在中国,大概有一亿人正在遭受抑郁情绪的困扰,他们迫切需要获得更多的关注。我们认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每一片叶子,我们不要刻意的去标签化、去定义什么是完美、什么是不完美。这场艺术展不仅仅以艺术的手法,或夸张、或张扬、或直白、或含蓄地展现了现代人面对情绪、处理情绪与情绪和解的各种方式。更尝试以落叶,这一原本代表着悲秋、衰败的元素,来诠释历经风雨侵袭、炙热烤晒、意外伤害的灵魂和躯体。

          上海新华联大厦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龚辉则认为当今的环境下,情绪是最需要关注的话题。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可以有更多人一起抚慰情绪,传递快乐,以快乐为主基调去行动、去倡导、去传播。

          郁金香陪伴公益组织代表谢海燕女士表示,作为民间抗郁引领者,艺术疗愈一直都是其协助大众快速稳定情绪、宣泄情绪、调整情绪的不二法门。并感谢「" 你好,叶小姐 " 落叶艺术公益展」的销售捐赠,以及在此宣传影响下更多人能更科学、更友好地对待情绪问题、对待抑郁症患者。

          艺术家代表万雨尘的作品《可否留住存在 "What are we trying to save"》更是通过叶脉中流淌的生机与落叶的凋零,探讨了生命的脆弱与坚韧,并邀请观者反思生命的本质与生死之间的交织美学。在叶脉中注入了生命的旺盛与衰败的寂静,挑战我们对生命恒常美好的追求,引领我们透过叶子的生命之舞,体会生的执念与死的平静。

          艺术家 NYSomeTimes 则以亲身经历分享自己如何以艺术走出抑郁、如何将敏感情绪转化为天赋,赋能自己,完成从化学工程博士向艺术家的蜕变。

          艺术没有标准答案,人生更不应该被定义。人生本来就是一种较广义的艺术,每个人的生命就是自己的作品。新时代场景下的我们都在打破樊笼,在磨练与迷茫中学会表达、接纳、治愈并获得最终的快乐。于人生长河中绘就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诉说自由、悦己的生活态度,彰显不设限的精彩人生。

          本次展览共有一百四十多件艺术作品。形式从架上绘画到装置艺术、从手工摆件到多媒体技术,以开放的态度容纳一切形式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展还有 6 个从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远道而来的参展作品。这些作品均来自于抑郁症患者。" 奇怪 " 的配色彰显了它们的不同,也成就了它们的光彩夺目。

          艺术疗愈正在成为精神心理疗愈的重要手段。参与者可以通过艺术的创造性过程改善生理、心理和情绪健康状态。" 你好,叶小姐!— 2023 上海落叶艺术公益展 " 还将在活动期间的每个周六日邀请艺术家或郁金香陪伴的专业老师为参展者免费提供艺术疗愈 workshop 主题活动。通过绘画、手工、聊天陪伴大家认识自己、取悦自己。

          * 每期报名可关注 nihaooo 你好艺术公众号或小红书官方账号

          此外,为了更好地与大家互动、引导感知," 你好,叶小姐!— 2023 上海落叶艺术公益展 " 设计了三大互动点:《今天你的心情怎么样》、《情绪上树》和《人生答案牌》。引导参展者正确认识自己的心情、表达自己的情绪以及趣味化解自己的人生问题。

          " 你好,叶小姐!— 2023 上海落叶艺术公益展 " 不仅在艺术圈和上海本地文化引起探讨,也引起上海本土歌手 - 平安的关注。据悉平安及其团队也在 12 月 2 日前往该展览一同关注艺术、关注都市情绪。

          最后,正如储门所说:" 正在遭受抑郁症困扰的朋友,你是叶小姐,你是不屈的灵魂,你是优雅的精神,你是金黄的青春,无论遭遇什么都无比从容、坚守顽强、不动声色,你是第 2,475 万种不同。" 在这形形色色的众生世界,没有一片叶子是完美的,就像没有一种人生是完整的。但我们依然希望,你能棱角分明地活出优雅从容,在自己的时区里,创造出金黄与火红绚烂的热烈。正如,叶小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