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荣获Autodesk Design&Make奖项,北京艺术中心树立中国智能建造新标杆

        作者:admin2023-11-30 13:49:2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23年11月23日,北京——今日,北京艺术中心Design&Make国际奖项获奖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庆祝由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北京艺术中心项目荣获Autodesk Design&Make工程建设行业优选大奖(Geo Outstanding Recognition)。奖项于Autodesk University 2023期间隆重揭晓,该项目的脱颖而出彰显了数字化浪潮下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对技术新风向持之以恒的追求和突破。

          image.png

          北京艺术中心Design&Make国际奖项获奖发布会现场

           

          Autodesk Design&Make奖项旨在表彰利用Autodesk数字技术和互联力量颠覆行业的杰出成果,并希望借此鼓励行业积极使用欧特克的先进工具引领未来变革。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不断推进和普及,参赛数目快速增长,本届更是有来自于全球35个不同国家300多个顶级项目参与评比,在历经全球业内专家评审,在全球范围内最终推选出9个工程建设行业项目分获不同类别的大奖

          image.png

          建成后的北京艺术中心。图片来自于北京建工集团。

           

          北京艺术中心生动诠释了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对创新和匠心的不断追求。面对建筑结构复杂、对精装设计、设备噪音等要求严苛、专业类别多、协同工作挑战大等剧院类建设项目所惯常面临的难题,北京艺术中心项目凭借团队的专业管理和BIM技术的赋能,对项目细节精益求精。团队致力于在整个项目的完整建设周期内进行比较全面的BIM物理模型建设,从准备阶段到交付运维阶段,就开展了“基于BIM模型的全专业深化设计”、“全方位施工组织管理”以及“全过程现场综合管理”的智能建造应用,并在各阶段采用大量的软硬件、三维激光扫描和VR等技术辅助完成智能建造工作。除了借助BIM实现智能建造跃升外,团队还在建筑的绿色化、艺术化方面进行了综合探索,使得项目成为城市副中心新地标。

          这一坐落于京杭大运河北端,与世界文化遗产交相辉映的佼佼者在国际舞台上的璀璨绽放,是中国设计和制造从传统方式迈向智能化,从零散作业走向集成化工作流程的精彩注脚。欧特克中国区工程建设行业总经理肖胜凯在发言中提到,北京艺术中心的获奖会推动更多企业把AI、BIM等应用到设计施工、运维、管理全生命周期中,必将推动前沿科技在工程建设行业中的更多应用实践。

          欧特克大中华区总经理孙志伟向北京建工集团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还表示:“北京艺术中心的获奖充分显示数字升级将是推动整个行业实现成功转型的关键所在。中国的各行各业都在发生着波澜壮阔的数字化变革,欧特克为能够参与其中深感自豪,我们也将与行业建设者们并肩前行,继续助推先进技术的价值落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