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深圳文交所《“向南方—大湾艺术家支持计划”展览》正式开幕

        作者:admin2023-11-17 11:14:4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23年11月15日,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研究院、大湾艺术空间承办,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深圳大学艺术与科技跨界创新实验室、数字文化创新实验室、深文交(深圳)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向南方—大湾艺术家支持计划”展览》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主题“向南方”是一次具有能动性的艺术探索与实践,是对于以“北方”作为文化优势占位的一次提问与反思,基于艺术创作者们所处的环境与土壤、思想源流、艺术表达指向具有文化差异特征的“南方”概念。艺术家们试图突破某种定义局限,根植于地方深层文化肌理研究的基础上而形成艺术观念的再创作,并以多维度的研究视角来发现“南方”。

          展会现场图1

          “大湾艺术家支持计划”展览项目于2023年10月启动,计划常年向具有文化视野的创作者、原创实践者、设计探索者以及文化价值的坚守者公开征集艺术作品及群展方案。大湾艺术空间将为创作者们提供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创新共享的多项支持与发展条件,积极推动优质艺术方案落地与实现。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塞夫为本次展览开幕式作致辞,并表示深圳文交所是一个具有创新性和包容性的平台,此次展览以服务艺术家为出发点,充分结合了本所各类优质的文化服务产品,最终打造出的面向大湾区乃至全国的艺术展示舞台。这也是深圳文交所在文化、艺术和交易上的又一项新的尝试、新的探索、新的实践。未来我们将探索改进创新,努力促进文化要素流转,打造一个健康的市场生态。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塞夫

          罗湖美术馆副馆长冯小瑞表达了对《“向南方—大湾艺术家支持计划”展览》的高度期待:“向南方不是地域指代,而是一种文化精神。中国的改革开放让大湾区培养了智慧和思维的多样性、开创性和包容性,这种文化精神便是我认为的中国独特的南方精神,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勇于创新。期待大湾艺术家支持计划能够持续推进,将南方精神在深圳文交所这个平台延续下去。”

          罗湖美术馆副馆长冯小瑞

          深圳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吕文静接受采访时表示,“大湾艺术家支持计划”展览项目是在今年10月启动的,计划常年向具有文化视野的创作者、原创实践者、设计探索者以及文化价值的坚守者公开征集艺术作品及群展方案。大湾艺术空间将为创作者们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推动创新共享的多项支持与发展条件,积极推动优质艺术方案落地与实现,也欢迎更多的艺术家朋友们加入我们,一同为艺术界增添全新的内容与活力。

          深圳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吕文静

          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杨晨啸在现场分享介绍了DAP-Studio的数字影像作品《纹样万花筒》,作品利用数字交互、人工智能生成等数字媒体技术,创作了一个不断变幻、视觉效果丰富的纹样展示虚幻空间。作品以富有趣味的形式呈现数字与艺术的多元碰撞,观众在屏幕前既可以感受到颇具韵味的岭南传统纹样,又可以感受到充满几何的现代韵律,还能与AI一同畅想未来纹样。作品利用数字艺术讲好岭南故事,传播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并借用数字艺术形式增强大众审美意识,促进艺术与数字互为激发、人文与科技双向会通,向观众呈现“多彩岭南”。

          本次展览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倾力打造,击破艺术壁垒,落笔文化碰撞的闪耀时刻。通过绘画性、人文性的综合观展体验,为观众呈现具有前瞻性的精美艺术。此次展览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艺术家和文化艺术爱好者们也共同见证了深圳文交所对文化艺术创新发展模式的实践成果。

          ·艺术家之声

          艺术家何沙沙提起:“此次展出的作品代表着无限曙光,向往希望和温暖,亲近自然,是人类社会与自然的一场对话。”

          “深圳有很多成长起来的艺术家,且深圳很有朝气和活力,非常感谢大湾区艺术家空间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了这个平台”,广州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艺术家张弛谈及,“艺术作品是艺术家通过对世界的观察和对自我认知的发现而创造创新出来的作品,深圳文交所推出的版权保护平台是对原创作者与作品的一种强有力的保护。”

          参展艺术家李旭彬介绍道:自己本次参展的作品,是结合中国传统理念,对生物生存状态的一种观念的表达,非常有幸能参加此次《“向南方—大湾艺术家支持计划”展览》。

          本届《“向南方—大湾艺术家支持计划”展览》将会持续至12月20日。参展作品呈献了持续创新的活力与艺术感染力,是艺术家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引领美,再攀艺术高峰的独特表达。深圳文交所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激发大众对于现当代艺术的理解,让不同文化碰撞的过程中,显露出一种极具生命力的精神特质,推动了艺术交流与发展,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6(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