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再获3项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奖

        作者:admin2023-11-12 09:29:47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119日,中国】屡获殊荣的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 (RLP Asia) 118日举办的2022/23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度大奖颁奖典礼上,荣获3项年度大奖。其中,香港商办综合开发 “AIRSIDE” 及香港单栋住宅开发 誉林分别获颁商业建筑及住宅建筑类别“学会奖”,而香港 小榄综合康复服务大楼则在机构建筑类别获颁“优异奖”,再创佳绩!目前,事务所累计已获得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奖共16个。事务所资深建筑师胡晞岚更获颁发年度“青年建筑师奖优异奖”。

          此外,获奖项目“誉林”更因其以可持续建筑设计实现健康低碳人居的出色成果,已获得多个建筑奖项,这对单栋住宅楼可谓是难能可贵。

          RLP Asia副主席吕庆耀说道:由香港建筑师学会颁发的年度奖项,是对RLP Asia于香港建筑领域卓越表现的莫大认可。事务所在中国深耕数十载,一直与各大政府机构、地产商、知名院校、非盈利组织等密切合作,积极将筑设计概念融入社区中,关注人、自然与社区的联系,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筑建城市更具韧性的可持续未来。

          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奖对香港建筑行业意义重大,备受推崇,是拥有67年历史的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旨在表彰对业界及社区作出特别贡献的优秀建筑,鼓励业内人士持续努力创新,不断提升设计水平,为整个行业树立高标准。


          RLP Asia 2022/23 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奖中得奖项目:

           


           香港建筑师学会奖(境内)- 商业建筑


          香港AIRSIDE —— 这座在启德机场原址上的甲级办公楼及零售综合开发,开创可持续智慧商业设计新典范,是香港首个获得7大绿色及智能建筑认证的项目,实现创新科技与建筑的融合。

          团队利用退台式建筑布局,创造裙楼空中花园,成为公众休憩娱乐的场所,可俯瞰邻近社区景致。项目绿化覆盖率达36%,不同形式的绿化设计布局于大楼各处。多层零售空间利用大面积中庭天窗引入自然光,有效降低用电量,减少碳排放。

          AIRSIDE还是香港首个采用区域供冷系统的商业项目,更因无须安装冷却塔,腾出来的屋顶空间设置了全港商厦最大型的太阳能系统,为大楼提供再生能源。

           香港建筑师学会奖(境内)- 住宅建筑

           

          香港 誉林 —— 设计团队打破常规,将亲生物设计与建筑完美融合,打造以庭院为核心的宜居“城市森林“。

          “自然近在咫尺”的绿色空间不仅让住户能多亲近大自然,感受树木与植物的四季更迭,更能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多维度立体垂直绿化形成天然屏障,有效阻隔噪音,提升空气质量,并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改善周边社区微气候,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另外,住宅单位阳台及厨房窗户设有种植区域,住户可自由栽种植物、蔬菜或香料,在家轻松实现“农场到餐桌”的低碳餐饮方式。

           

           香港建筑师学会优异奖(境内)- 机构建筑

          香港 小榄综合康复服务大楼 —— 以生命为本的设计重新定义复康院舍的概念,优先考虑院友及雇员的福祉与尊严,打造如家一般轻松舒适的疗愈场所。

          大楼设计注重亲生物元素,顺应山势分为高、低两座,其中高座地面层与低座屋顶花园相连接,上下错落的布局将更多自然光引至室内,促进自然通风;配合院友特别需求,打造灵活多元生活空间,鼓励院友多进行社交,早日康复。

           

           香港建筑师学会青年建筑师奖 优异奖

          胡晞岚 —— RLP Asia 任职资深建筑师,毕业于香港大学,自 2016 年加入事务所来,积极参与行业展览及竞赛,施展他对建筑与摄影的热情及才华,并为香港建造业及建筑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