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tnik Partners | Marina Fedorova

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展位:中央大厅二楼 D07


上海展览中心

延安中路1000号


尊贵藏家预览11月09-10日

公众日11月11-12日



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玛丽娜·费德洛娃(Marina Fedorova)将携手艺术平台Sputnik Partners于11月9日至12日在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MAIN GALLERIES主画廊单元D07展位为中国观众呈献一场精彩的展览“宇宙之梦——自然”。


展览从玛丽娜的大型艺术项目“宇宙之梦”中精选出一系列以自然为灵感的创作,将大自然之美与丰富的想象相融合,通过绘画、雕塑、数字多媒体艺术多层次展现艺术家对自然和宇宙的感悟。


ART021是亚洲最具活力的全球化艺术交流平台,为公众带来了开放包容的艺术文化体验。本次汇集了150多家海内外优质画廊,规模为历届最大。玛丽娜也将来到中国,亲自在展墙上绘画,并参加ART021学术论坛,与业内人士共同探讨艺术与科技、自然的关系。期待在展会中与众多杰出的艺术家、藏家、策展人、艺术机构代表以及热爱艺术的朋友们进行深入交流。


宇宙之梦——自然


“宇宙之梦——自然”是玛丽娜创造的一次奇妙世界之旅。艺术家通过她的艺术作品赞美了宇宙之美,深入探索大自然的创造魔力,通过作品唤起观者内心的和谐安宁与情感升华。


本次主要展出七件Marina近三年创作的作品:绽放在整个画布上的《牡丹》(Peony),充满灵性的《蟾宫番红花》(Moon Crocuses),太空温室里可爱的《月球熊猫》(Moon Pandas),仙雾缭绕的《紫山》(Violet Mountains),神秘莫测的《深壑》(Ditch)……它们共同展示了自然的强大能量和生命力;雕塑作品《新生》(Birth)作为大自然本身的缩影,与画作相互呼应。


大部分作品都配以AR视频,届时莅临现场的观众可以用手机进入“宇宙之梦Cosmodreams”微信小程序扫描画作观看,去发现画中隐藏的奇妙世界。玛丽娜以数字工具为媒介,超越了平面画作,延续画里的故事。绘画、雕塑、多媒体元素相互交织,将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



学术论坛:新技术、艺术与自然


新技术已成为许多当代艺术家关注的焦点,在本届ART021上,玛丽娜将以“技术如何重塑艺术并改变我们与自然的关系”为主题,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方向教授费俊,鲁迅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科技艺术教学负责人、上海多巴胺艺术科技主理人许毅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影视系主任、副教授邵奇进行对谈,讨论如何利用新技术拓展艺术家的创作,技术如何改变我们与自然的关系等值得深思的话题。


玛丽娜·费德洛与“宇宙之梦”


玛丽娜·费德洛娃是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当代艺术家,她出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前苏联列宁格勒),目前生活工作于在圣彼得堡和慕尼黑。


她的创作以大幅油画为主,擅长使用Alla Prima直接画法,在颜料干燥之前快速叠加颜色,捕捉瞬间的灵感,这使得她的作品层次丰富,自由灵动。她的作品经常深受二十世纪未来主义哲学的影响,深入探索未来、自然和人类主题。


同时,她不仅局限于传统媒介,还不断尝试将传统艺术与新兴数字技术相结合,包括影像、互动装置、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 3D打印雕塑等等,展现了她无限的想象力和出色的艺术表达能力。


2017年以来,玛丽娜一直在致力于创作“宇宙之梦”(Cosmodreams)大型艺术展览项目,她构建了一个以宇宙为背景的想象世界。整个项目分为七个单元,贯穿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自然生命、都市生活、家国情怀、地球生活、太空生活、人类未来、深邃星空。


玛丽娜以其无限的想象力和多样的艺术手法,展现了宇宙的壮丽和人类探索未知的渴望,同时深入探讨科技发展、环境保护、人类未来、女性力量等议题。“宇宙之梦”唤醒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梦想,鼓舞我们思考和创造,共同塑造更美好的未来。


“宇宙之梦”已经开启世界巡回展览,先后展出于圣彼得堡艾拉尔塔博物馆(2020),迪拜艺术博览会(2022.3),迪拜设计周(2022.11),北京亚洲数字艺术展(2022.10)和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2022.11)。


今年,“宇宙之梦”又回到了ART021,以“自然”的角度,邀请观众进入一个现实与幻想交织的缤纷世界。届时欢迎各界朋友莅临D07展位,一同领略玛丽娜·费德洛娃作品里大自然的独特魅力,感受无限可能的宇宙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