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臻藏润德网络公益拍卖开拍

为贯彻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资委、文旅部、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委关于定点帮扶工作部署,在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及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指导下,保利以探索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保利模式”及“保利品牌”为目标,创建了“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项目。该项目由保利集团主办,保利文化承办,在定点帮扶的7个帮扶县(旗)进行试点,开展“光影润心”“艺术润行”“曲艺润情”“臻藏润德”四大板块任务工程。

其中“臻藏润德板块是北京保利拍卖携手当地政府、文化艺术组织和公益机构,发掘帮扶县的文化精品和非遗资产,利用网络平台让有价值的艺术资产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积极拓宽筹款渠道,通过自身影响力及网络拍卖平台扩大公益项目辐射范围,为当地带来实际的可持续的经济效益,切实有效的支持乡村振兴。去年北京保利拍卖举办的“臻藏润德”网络公益拍卖会山西河曲县专场在保利拍卖网络平台圆满举行。经过3天线上的激烈竞价,最终全部成交,成交率100%,合计成交金额共26,781元。今年北京保利拍卖将继续延续“臻藏润德”的任务工程,真切落实“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项目的工作要求

本次线上公益拍卖专场汇集了37件书画及工艺品等作品,这批作品来自“朱提之源 千年银都——云南鲁甸当地山水风光秀,文化历史悠久,被人们誉为朱提银的故乡、昭通的南大门,是一处历史积淀醇厚、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禀赋丰厚、创作氛围浓厚的风水宝地,也是现代人流连忘返的精神家园。

823日,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之“臻藏润德”网络公益拍卖云南鲁甸专场将在“保利拍卖”App及“保利拍卖网络平台”微信小程序上线

臻藏润德”网络公益拍卖  —  云南鲁甸专场

开拍时间:823

结拍时间:824

 
 

北京保利拍卖旨在通过本次公益拍卖活动推动云南鲁甸地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当地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让社会共同见证鲁甸的美与才华。

拥有一件来自鲁甸的艺术珍品,不仅为您的藏品增添璀璨光彩,更是与鲁甸文化紧密相连的珍贵体现。诚挚邀请广大藏家朋友们积极参与,共同见证这场独特的艺术盛宴。本次慈善公益拍卖会所筹善款将直接捐赠给鲁甸县人民政府用于乡村发展,让我们共同以艺术之名,助力鲁甸振兴!

                                                         ——部分作品概览——


 
 Lot 0001

袁永平 闲看青山图

137*68 cm

设色纸本 镜心

Lot 0006

王文武 绽放

50*60 cm

布面油画

Lot 0014

罗红旭 行书“云鹤九天”

69*137 cm

    水墨纸本 镜心



Lot 0018

蔡选燚 草书李清照一剪梅

D67 cm

水墨纸本 镜心

Lot 0034

潘明芬、崔敏、余睿 滇绣《母子情深》

80*48 cm

立轴

Lot 0036

叶晓  银器“有壶同享”

H8 cm

Lot 0037

罗泽文 竹编“福”盒一对

D16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