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岭南才情 学者本色--著名学者书画家梁江广东个人书画展

            (1/8)展览海报

            (2/8)展览作品1

            (3/8)展览作品2

            (4/8)展览作品3

            (5/8)展览作品4

            (6/8)展览作品5

            (7/8)展览作品6

            (8/8)展览作品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岭南才情 学者本色--著名学者书画家梁江广东个人书画展
            展览时间:2014/05/18~2014/06/07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顺德市大良镇县西路-(广东顺德博物馆)
            主办单位:由广东美术家协会、顺德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梁江

          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广东籍当代著名学者书画家梁江的《得心应手——梁江书法绘画近作展》,将在佛山市顺德区博物馆举行。展览由广东美术家协会、顺德博物馆等联袂举办,展出梁江近年所作书法和山水、花鸟作品80余件。

          梁江是广东美术界推出的第一位博士和首位博士生导师。他早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后到北京完成硕士和博士学业。曾在广东创办《广东美术家》杂志,任《广州文艺》主编。到北京后,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近年在北京大学任博士生毕业答辩主席,多次在北大、清华大学人文讲坛举办讲座,任中国美术家代表团团长出访国外,应邀任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主任策划委员等。

          梁江是活跃在当今中国文化艺术界前沿,成果丰硕的学者书画家。他所撰写的史论研究和切入美术现状的著述,以思维敏锐,见解独特,文笔优美享誉艺坛。其新著《中国美术鉴藏史稿》,是中国第一部美术鉴藏通史。所著《美术概论新编》、《广东画坛闻见录》等在美术理论建构、区域美术史研究方面也备受好评。作为从岭南走上全国最前沿,为广东美术界争光的文化名人,梁江在学界声名卓著。他为人宽厚,行事低调,多年专注于学术研究及忙于全国性美术活动。而在书法、绘画创作上的众多成果,则为文名所掩。此次回广东举办《情怀岭南---梁江书画展》,系其首次个人书画作品展览,并将在广东多地巡展。展览取名“情怀岭南”,其对广东这方人文沃土的眷恋之情可见一斑。岭南美术馆特意安排了春节黄金档期展出,这一展事将为岭南壬辰新春增添亮色。


          梁江自幼临习名家法帖,书法功力颇深。他取法诸家,能化各家之长融为个人风格。最引人注目的行草书,纵横捭阖,苍劲朴质,艺术个性甚为鲜明。绘画方面,他早年出自广州美院油画科班,后作中国画。所作山水花鸟,笔法灵动多变,格调清雅自然。他具有深厚的西画功底,对传统笔墨有深入解读,能把丰厚学养融于笔端,厚积而薄发,体现出过人的文化修为、坚实的笔墨工夫和多方面的创作才能。此次回广东举办的书画展览,首次展示了梁江以多种体格、不同笔法创作的百余件作品。岭南才情,学者本色,让观众有目不暇给之感。广东美协主席许钦松推为“学殖深厚,出手不凡”;广东省博物馆博物馆研究员朱万章称其山水画“多见其意境深远、闲淡自适的文人心境”,“在恣肆淋漓的墨韵中,施放的是个人的胸中意气”。

          顺德展览后梁江将会在澳门以及广东多个地区举办展览。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9(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