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锦绘”闫平 章燕紫 罗敏 彭薇四人展

            (1/13)“锦绘”闫平 章燕紫 罗敏 彭薇四人展

            (2/13)闫平 你是瘦猴子 60x50cm 2014

            (3/13)闫平 水中的太阳50x60cm 2014年

            (4/13)闫平 在希腊的画室里 80x65cm 2016 (1)

            (5/13)章燕紫《云中君》之 曼陀罗

            (6/13)章燕紫《云中君》之大麻

            (7/13)章燕紫《云中君》之古柯

            (8/13)罗敏 隐秘的时间和线索之一 布面油画 150x150cm 2017年

            (9/13)罗敏 隐秘的时间和线索之二 布面油画 80x70cm 2017年

            (10/13)罗敏 隐秘的时间和线索之三 布面油画 90x60cm 2017年

            (11/13)彭薇 此处取决于偶然之十六

            (12/13)彭薇 扇缘-青苹果

            (13/13)彭薇 扇缘-白日梦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锦绘”闫平 章燕紫 罗敏 彭薇四人展
            展览时间:2017/07/09~2017/08/09
            展览地点:[四川]-四川省成都市大石西路86号长乐坊二楼13号-(静草画室)
            主办单位:静草画室 协办:復言社 今月轩 明怀文化 路宽画廊
            参展艺术家:闫平 章燕紫 罗敏 彭薇

          开幕时间:2017-07-09 15:00

          策 展 人:洁尘


          锦绘:她们的美、才华、忘情和自由

          ——闫平、章燕紫、罗敏、彭薇四人展

          文/洁尘

          写者和画者,观察途径其实是一致的,但呈现方式有所不同。前者通过相对抽象的文字,后者则绕开文字,直接以画面呈现,这中间有所牵绊但迥然不同。

          作为一个写作者,一直以来我都对拥有另外的表达途径的创作者心生羡慕,特别是画家。画面的呈现不会比文字的呈现更为轻松,但似乎更为有趣。它山之石,于我就是熠熠生辉的宝石,我经常会在阅读绘画作品中去探究和体味(准确说是揣摩和臆想)另一种表达方式的美妙。

          在这个过程中,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尤其让我有一种心仪的意味。同一个性别,观察和描述这个世界有着某种共通的出发点,而这个世界反射到内心的投影也往往有着相同的质地和气息。所以,当我有机会应邀为这次静草画室的四位女画家的作品展作序时,是相当喜悦和荣幸的。

          所有的艺术创作者,都有一个有关表达的困惑时期:我表达的这些内容,之前不是一直都有人表达且不乏表达得非常精彩,那我现在所做的这些,有意义吗?

          对于这个问题,也曾经相当困扰我。后来我明白了,当创作者心存杂念,意欲将“我”放置到某个序列某个位置来加以考察时,这种“幼稚”的发问就会油然而生。这几乎是每个创作者都会经历的阶段,但岁月、感念和不断因精进而提升的内心,会让达观——这个于艺术创作和个人生命都非常要紧的东西缓慢地进入到体内,一种新的境界就会在面前徐徐铺展开来。这个时候,“我”这个东西小了,但结实了很多,从此,真正的自信和在创作中的忘情、投入、享受才会到来。

          非常欣喜的是,我在彭薇的关于“遥远的信件”个展自序中读到了有着同样体悟的文字:“不管石头、鞋子、衣服、身体、山水……我一直在画别人画过的东西。起初,我以为这都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发现,后来却不断看到或得知:这些素材都有人做过了。但每当我看到那些别人的作品,又发现,别人是别人,我是我自己。……艺术不是发明,也无所谓独创,每件作品显得独一无二,是因为它发自真挚的心,人心多么不同,同样的题材,谁来画,那才顶重要。”

          这次的静草画室首展,参展的四位女画家,闫平、章燕紫、罗敏、彭薇,都是在当今艺术界十分活跃且卓有成绩的人物。她们各有其风格,但共同之处在于她们都拥有出众的才华。更为一致的是,这四位女画家在运用手法和题材表现上,都已经拥有足够的自信去呈现她们自己的内容,从而让她们的作品拥有了一种自由的美妙气质。


          艺术家简介:

          闫平:

          女,1956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家学会理事 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 中国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


          章燕紫:

          女,1967出生,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资讯网执行主编。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曾在上海美术馆、今日美术馆、那不勒斯当代美术馆、香港医学博物馆、纽约Volta2017艺博会举办个展,并曾荣获鲁迅文化奖最佳艺术作品奖,作品被多家艺术机构和藏家收藏。主要代表作品有《挂号》系列、《止痛贴》系列、《星河》系列、《古方千金》等等。


          罗敏:

          女,1968年生于四川泸州,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原成都军区创作室专业画家,现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油画艺委会副主任。


          彭薇:

          女,1974年生于成都,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文化艺术系,获文学学士和哲学硕士。2000-2007年任北京《美术》杂志编辑期间开始创作,2007年任北京画院专职画家。现居北京。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5(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