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写意中国——2017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巡展(成都)

            (1/14)写意中国——2017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巡展(成都)

            (2/14)刘大为[北京]郎德寨的猎手94cm×133cm

            (3/14)杨晓阳[北京] 苦水灶火 253cm×200cm

            (4/14)曾来德[北京]李白诗 180cm×97cm

            (5/14)周韶华 《国泰民安之七》 纸本水墨 67.5×67.5cm

            (6/14)张江舟[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记忆之霾 中国画 181cm×191cm

            (7/14)张立柱[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乡亲们 中国画 181cm×146cm

            (8/14)李延声[北京]万马奔腾 166cm×198cm

            (9/14)卢禹舜[北京] 天地大美,心驰神系,笔随墨顺 321cm×205cm

            (10/14)马国强[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 老河 中国画 212cm×122cm

            (11/14)陈鹏[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生命礼赞 中国画244cm×122cm

            (12/14)孔紫[国家画院] 春雪 240cm×200cm

            (13/14)贾广健[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荷塘秋意 中国画136cm×66cm

            (14/14)梁占岩[北京]我们 200cm×20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写意中国——2017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巡展(成都)
            展览时间:2017/06/17~2017/06/26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人民西路6号-(四川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 四川省文化厅 四川省文联 四川省美协 承办: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 四川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开幕时间:017年6月18日上午10点

          展览地址:四川美术馆1F-1、1F-2、2F-1、2F-2


          “写意”之于中国画而言,即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观念,更是中华艺术迥然独脱的精神特质。“写意”,作为中国艺术精神的核心,成就了中国艺术思接天地、情及八荒、微妙玄通、翰逸神飞的博大境象。

          每年一届的“写意中国”展是中国国家画院的重要品牌性展览项目,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并先后在北京、上海、江苏、陕西、河南、山东等地巡回展出,为展示中国国家画院最新创作研究成果,同时发挥中国国家画院在全国美术创作研究中的引领导向作用,推动中国美术的繁荣发展,产生了积极重要的影响,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成都为四川省省会,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是西部地区的特大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十大古都”之一。今日之成都,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美术事业同步繁荣。此次由中国国家画院与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写意中国 · 2017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巡展”移师成都,成都鲜活的当代气质和浑厚的历史遗韵与展览所呈现的古今品质高度契合,使展览平添了几分旷观天地古今之意味。

          本次“写意中国 · 2017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巡展”是从第五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中精选出我院研究员的一百二十余幅国画和书法篆刻作品,同时邀请了部分四川画家和书法家的优秀作品一同参展。展览体现了当代中国画创作和书法篆刻创作的基本现状,是当代艺术家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优秀的艺术作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坚持弘扬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的审美追求,学习传统、开拓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

          “写意中国”展是国家画院最新创作成果的展示平台,同时又是国家画院与全国美术界交流互动的平台,更是国家画院落实艺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实践。在此对各界同仁和广大观众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国家画院  

          2017年6月16日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8(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