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驱散阴霾”周褐褐个展

            (1/11)“驱散阴霾”周褐褐个展

            (2/11)《zuriaake葬尸湖乐队台服》 周褐褐 2017年 综合材料

            (3/11)《球体头颅》 周褐褐 2017年 玻璃钢混合材料丙烯上色

            (4/11)《驱散阴霾碎片局部》 周褐褐 2017年 玻璃钢混合材料丙烯上色

            (5/11)《驱散阴霾碎片局部》 周褐褐 2017年 玻璃钢混合材料丙烯上色

            (6/11)《驱散阴霾碎片局部》 周褐褐 2017年 玻璃钢混合材料丙烯上色

            (7/11)《驱散阴霾系列服装》 周褐褐 2017年 综合材料

            (8/11)《驱散阴霾系列服装》 周褐褐 2017年 综合材料

            (9/11)《驱散阴霾系列服装》 周褐褐 2017年 综合材料

            (10/11)《手工纽扣》 周褐褐 2017年 综合材料

            (11/11)《头颅心脏手稿》 周褐褐 A3大小 2017年 水溶铅笔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驱散阴霾”周褐褐个展
            展览时间:2017/07/15~2017/08/12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天府软件园C1西楼-(成都当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成都当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周褐褐

          开幕时间:2017-07-15 15:30


          驱散阴霾

          DISPEL DOOM

          我的作品起源于自身。

          所有的作品由自我的外化构成而得以延伸,这个自我外化的过程直接来自生活经历的映射。

          初中在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就读钢琴专业,因为先天手小的生理条件限制,弹奏越发吃力痛苦。也许这是骨骼发育障碍,我的手比母亲几乎小一个关节。夜夜难眠的无助就像啃食一块巨大的粘性胶泥。虽然我对音乐的热爱不输给任何一个人。

          成年后为自己写下的定义:情热消失的时候就是音乐在我记忆中磨灭的时候。

          自此,我开始留意自己的骨骼。在我看来骨骼才是人体无论生理还是心理上最初的真相。隐藏在血肉之下却默默支撑一切。我的作品确实有种疏离人群的距离感,也许表象是冷酷与伤痕,我并不希望这带来的是自上而下的压迫。试问大家亿万生命,例如春天绝对一定是绿色的吗?春日里吹来的第一股南风总是无比强烈,大风的天气是暗调的。何为鲜活,何为生命力,何为自由。诠释这份所谓常态下令多数人畏惧的真相释放积极正确的力量即为我所求。

          炙热的我。

          音乐的抽象赋予脑细胞最高等的营养,记得第一次到新宿地下迷你live house看乐队演出,伴随电吉他不可抵御的金属轰鸣,是在切割也是在舔舐。随着音乐的高潮真实的自残,抹平一道道血的痕迹。金属乐的纯洁无暇也是爆裂的真相,真相就像骸骨,虽然隐藏于皮肤脂肪血肉之下,却默默支撑一切。是我最最强效的疗伤药水,更是我源源不断的精神能量。

          神经的衰弱与高度敏感同时映射来自亲情感的缺失与永生不变的无奈,外在痛其体肤,内在血浸。

          并非所有的伤痛都是负能量的,往往在我看来一些表面浮华悦耳的正能量还不及伤痛转化而来的能量真实强大。

          我一直在利用内心孤单的情绪,带着对音乐的爱把它全全注入作品中,把产生出的过剩能量转化成爱的方式循序释放,这样的爱也许终有一天会爆炸。

          而纯粹则需要疏离、旁观、用强大的精神和定力支撑。被表象蒙蔽了双眼看到的所谓明媚才是真正丧心病狂盲流阴暗。

          作品分为几大类,不卖弄性别。

          自我赤裸的表现化身为皮肉骸骨、其中雕塑的细节刻画出情与欲、地壳伤痕裂缝、冰霜风雨、外太空幻想,疲惫苦痛的抽象化,与生活相对抗的英雄梦。真实的结合与表达一体化概念,不可分割的里外关系。毒气在淹埋大环境的同时也是在侵蚀肉体腐蚀在这里代表真相的骨骼。就像体内循环而出的香烟烟雾,不再青一色。

          影像作品中运用了朴素平实的拍摄手法,直接了当的传达出作品已真实存在的细节,这是目前阶段黑金属带来的感知。

          服装这次不以装置形式呈现,说到学习服装的初衷,其实纯粹是为了摇滚金属乐队而学的。我精神上得到的就一定要再次全部付出返还,是我感恩戴德的方式而这种方式一定是不贪图毫无保留而无私的。能够让他们身穿匹配灵性与乐性的台服也是我对自我唯一的亲密对话。

          知其白守其黑,也就是所谓的向死而生。生命的繁复曲折,四季更迭,无需对比诠释。

          这次新作是前次力量的延续,我在努力表达。

          炙热的我。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3(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