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风华-俞闳宾成扇作品展

            (1/9)风华-俞闳宾成扇作品展

            (2/9)菩提树下好安禅

            (3/9)花淡香留

            (4/9)赤金宝甲银河鱼

            (5/9)红荔过雨

            (6/9)锦灯吉照

            (7/9)世道三味

            (8/9)佛手千金贵

            (9/9)晓露清心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风华-俞闳宾成扇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9/23~2016/10/09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送仙桥古玩艺术城A区一层 -(诗婢家)
            主办单位:成都诗婢家拍卖公司、成都诗婢家画院
            参展艺术家:俞闳宾

          由诗婢家主办的“风华——俞闳宾成扇作品展 ”将于2016年9月23日在成都市青羊区送仙桥古玩艺术城A区一层诗婢家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

          在中国,扇子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它与竹文化、佛教文化有着密切关系。扇子在中国古代的别称“摇风”、“凉友”,已有三千多年历史。它起初不是用来纳凉的,而是一种礼仪工具。随着时代变迁,扇子从地位和权利的象征转变成为纳凉、娱乐、欣赏等生活用品和工艺品。

          一柄古扇,蕴藏着丰实的文化内涵,小小的扇子,历经千年,不但已成为融实用价值与美学价值于一体的精美工艺品,也逐渐发展为艺术欣赏品,成为了人们手中倍加讨喜的雅玩清赏!

          要想在折扇上写字作画并非易事,由于扇面的形态不同,高低不平,材质多样,要在上面创作出气势贯通,潇洒流畅,令人赞美的作品,需要作者精心设计,耐心经营,反复实践才能达到,历代扇画名家细心创作,山水花鸟、书法诗词,无所不包,雅俗共赏,使得扇面书画广泛流行,成为在文人雅士手中必不可少的珍玩。

          艺术家俞闳宾

          1969生,四川成都人,先后师从著名画家江溶、郭汝愚先生,现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工笔画会副秘书长,成都诗婢家画院画师,二酉山房画师。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0(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