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评选名家名作——著名画家张德学

        作者:admin2022-12-12 10:35:58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张德学,山东乐陵人,先后毕业于德州学院,聊城大学美术系,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作品参展获奖情况

          2018年3月,“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江海门户通天下》入选;

          2018年6月,“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加速度》获奖,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刊登于《美术》2018年第九期;

          2018年9月,“感恩海洋 潮起象山”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感恩海洋 童年记忆》获奖;

          2018年10月,“诗乡画城 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古村新韵》入围;

          2018年11月,“出彩郑州”全国第五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纽》入围;

          2019年5月,“新时代·新意象”---2019首届全国山水画双年展,《霞映故园》入围;

          2019年6月,首届“湖南·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红色记忆之起航》入围;

          2019年7月,“2019·大美观音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山水作品展,《大美观音山之雨中觅禅》入围;

          2019年8月,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山东作品展,《起航》入选;

          2020年8月,第二届“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古村新韵》入选;

          2020年8月,第五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八荒通神 光影流年》入选;

          2020年11月,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展,《筑梦》入围。


          《登高壮观天地间》68cm×68cm


          逸兴遄飞寄翰墨 丹青妙手壮山河

          文/杨宗张


          贤弟张德学系山东乐陵人,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自幼饱受传统文化熏陶,酷爱书画艺术。大学毕业至今从事书画创作三十余载,临帖作画,笔耕不辍,锲而不舍,用汗水浇灌成功,用灵性点亮艺术。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历经寒冬酷暑,饱历风雨阴晴,努力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经过不到两年的努力,成功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成为最高艺术殿堂的一员,让自己不懈的艺术追求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让自己的人生梦想有了一个理想的归宿。


          《白云舒卷看春晴》68cm×68cm


          境由心造,艺随笔生。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他对水墨有着独到见地,对艺术有着赤子情怀。利用寒暑假,背起背包,拿起画笔:走遍大江南北,寻师访友;游历名山大川,写生寄情。他遍读“四书”“五经”,唐诗宋词,研读《楚辞》《史记》,天地正气。大自然滋养其灵气,古文化浸润其心田。

          其题材创作丰富包容,艺术手法多姿多彩。他是艺术创作的多面手,书画印是其艺术创作的三大代表:书法如行云流水,飘逸洒脱;绘画气韵灵动,清新淡远;印章饱满圆润,厚重拙朴。


          《百尺老松衔半月》68cm×68cm


          德学弟为人敦厚诚朴,心怀坦荡,潜心艺术,心无旁骛。自由的笔墨、奔放的激情体现了他对时代脉搏的准确把握,对美学精神的深度探索,对传统文化的深刻挖掘。让无声的色彩变成时代的律动、跳跃的旋律。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德学痴情山水,执着翰墨,用自己的笔墨抒写自我真性情,用自己的旷达铺就自己的艺术之路。


          《登高望远天地宽》68cm×68cm


          删繁就简三秋树,标新立异二月花。他厚积而薄发,博观而约取。他努力博采众家之长,而成一家之风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他会用自己睿智理性的思考、勤勉温暖的笔杆努力追求中国书画至真、至善、至美的理想境界,相信他会在艺术人生路上走的更高、更快、更远。

          壬寅孟冬于枣城


          《挂流三百丈》68cm×68cm


          《既窈窕以寻壑》68cm×68cm


          《倦此山路长》68cm×68cm


          《口夸远岭青千峰》68cm×68cm


          《快泻苍崖一道泉》68cm×68cm


          《偶来松树下》68cm×68cm


          《瀑布春融达溪河》68cm×68cm


          《瀑布秋影落》68cm×68cm


          《前村山路险》68cm×68cm


          《青山随势指长天》68cm×68cm


          《曲径通幽花满路》68cm×68cm


          《山光日色渐微茫》68cm×68cm


          《山路元无雨》68cm×68cm


          《雾雨朦胧山林间》68cm×68cm


          《夏首云雾变》68cm×68cm


          《一路徒行半山间》68cm×68cm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6(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